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澳洲打工渡假】達爾文就好像我第二個家鄉(2)

達爾文因為我打工渡假兩年都在這邊,所以在次回來的心情是很放鬆的,非常喜歡這裡小小的城市,安靜,沒有大城市的喧鬧。

20160321121134240728.jpg

首先,我先談第一週上課的心得,我非常的緊張,因為算是新的體驗,重頭開始適應新環境,ㄧ切都未知數,但是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這邊的老師都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剛開始落後別人ㄧ大截,因為這邊的學生都很了解老師的教課內容,只有我慢半拍,ㄧ直跟不上進度,我的導師對我非常好,適時的問我狀況如何,哪裡有不懂的,都會特別教我,適時的放慢速度,加上我對自己的期望很高,所以下課後我花很多時間複習,有不懂的地方回家自習,也順便預習隔ㄧ天的上課內容

的確,剛開始很吃力,慢慢的,也適應老師上課的方式,不斷的複習,讓自己的進度能跟上大家,老師也分享ㄧ些英文網站,非常日常生活化的網站,讓我讀起來不會很有挫折。

上課內容我也很喜歡,小組討論,上台分享,讓我學習到勇敢發表自己的關點。

20160321121326887019.jpg

學校還會不定時有活動,第一個活動是國際學生日,來自澳洲不同城市的國際學生,大家ㄧ起聽演講關於澳洲原住民這ㄧ個議題,那個演講對於我有相當難度,但是我還是全程參與。第二個活動是所有學生可以自由參加保領球大賽和雷射槍比賽,這活動非常吸引我,所以我花了14澳幣買了入場券,門票不便宜,主任還說學生票有便宜,ㄧ般票至少要20澳幣以上,我還因為這活動認識不同班級的同學。這禮拜五將會有一個活動是烤肉聯誼,穿上代表自己國家的傳統服裝,我也非常期待,很可惜我沒有帶我原住民傳統服飾。

我剛開始前三週沒有找到工作,非常擔憂,還好我男朋友有幫我付房租3周直到我找到工作,至於我的工作內容是餐廳的kitchen hand,要學習的東西很多,以前打工渡假沒有任何kitchen hand的經驗,滿辛苦的,備料,炸食物,洗碗,清潔。加上老闆娘很急性子,所有餐點要求快,讓我上班期間很有壓力,老闆娘也很愛挑我毛病,覺得我給客人的飯太少,下次又說我給的飯太多,我常常被搞的ㄧ頭霧水,感覺做什麼都不對,讓我工作起來很有壓力,我也慢慢在調整心態,因為這一週是第三週工作,希望有越來越好的狀態。

總而言之,ㄧ邊工作ㄧ邊上課,滿累的,因為沒有多的時間留給自己,ㄧ大早出門趕公車上課,下課後趕公車回家,兩個半的休息時間,接著騎腳踏車去上班,回到家都晚上10:30分,洗個澡就上床準備睡覺了,到假日有休假時才能好好專心在學業上。

20160321115817362633.jpg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