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家遊學情報

自助家遊學情報

Studydiy
一輩子一定要這麼熱血一次-雪黎跨年煙火秀

小時候在跨年夜,總是只能在電視上看著各大新聞連續播放著,全世界第一場萬眾矚目的雪黎跨年煙火秀,為早已蠢蠢欲動即將迎接新年的世人們做暖身開場,當時就覺得長大以後,如果有機會一定要現場看一次雪黎的跨年煙火秀,與全球一起歡慶倒數,於是在澳洲遊學打工的那年,我終於有機會參加南半球這一年一度的國際慶典。

20160301172434600213.jpg

當時被澳洲友人提醒一定要在半年前開始訂票、訂房,因為每逢耶誕節緊接著就是跨年煙火,所以大多數不愛人擠人的澳洲當地居民,在耶誕假期之前便會出租自家的空房,飛往其他地區的渡假勝地,享受難得的悠閒,故越接近年底的跨年期間,雪黎將會變的非常熱鬧,整個城市到時會塞滿了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與背包客們,若不提早訂票,美好的雪黎跨年只能向隅,好在我早有遠見,在半年前與澳洲友人打聽好,並將住宿安排妥善,相約幾位相同是從台灣來的莘莘學子,一同熱血去,果真到了12月底,路上滿滿的觀光客進駐雪黎市中心。

20160301172543551167.png

因為不想錯失這難得的跨年煙火,我們尋找到最佳觀賞煙火的地點,就在雪黎大橋對岸的皇家植物園,但為了要搶到最前面的位置,我們決定前一晚在入口處搭帳棚打地舖排隊等候,沒想到徹夜不歸像我們一樣瘋狂的人那麼多,天還沒亮就已大排長龍,好在年底的雪黎夜有夏夜晚風的清爽,陪伴我們這群迫不及待的旅人。

20160301172639419867.jpg

隔日一早,植物園裡靠近港邊的觀景區馬上人潮湧入,因為要在炎炎的夏日,抗戰超過12小時,看來大家都有備而來,開始打牌的打牌、野餐的野餐打發時間,在下午時段開始限制人數進出,就連想出去上個廁所,都必須在手上蓋個章才可以再進來,而有趣的是,晚間新聞記者在現場連線時說到,往年來雪黎參加跨年煙火秀,最先占到第一排最佳視野的民眾歷年來都是台灣人,且已蟬聯了第五年!於是找來一位台灣人做一個小小的訪問,我只能說台灣人真是太熱血啦!

20160301172731283788.jpg

夜色底垂將進入倒數的階段,9點整短短的預先煙火,讓民眾們開始沸騰,放眼望去一架架的單眼相機早已準備就緒,雪黎大橋上開始倒數的10秒鐘,讓醞釀一整天的情緒開始爆發。

20160301172830558716.jpg

第一發煙火華麗開場後,世界彷彿靜止般,只剩下眼前那無與倫比的美麗,長達十幾分鐘的火花表演,內心的震撼無法言語,因為整片星空不只有雪黎大橋的煙花四射,還加上左邊的雪黎歌劇院,和右邊的港灣,都同時被璀璨的花火所填滿。

20160301173205211969.jpg

而這樣精采萬分的跨年夜,配著絢麗的煙火背景,與友人在異國揮舞著國旗的畫面,實在是太令人難以忘懷了!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