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溫哥華遊學夢裡的巧克力店

們都知道歐洲有許多世界著名的手工巧克力,原以為來到加拿大遊學打工的我,將會從此戒掉巧克力的癮,但誰知道出現了這家讓我破戒的冠軍巧克力店。


剛到溫哥華時,收到的第一份禮物就是Thomas Haas的客製巧克力,品上一口後一直讓我念念不忘,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一間,只要是溫哥華人都知道的巧克力店,老闆Thomas Haas是家族第四代糕點師,因為曾在溫哥華的四季酒店(位於市中心的五星級酒店)裡擔任糕點師博,當時參加了紐約的北美年度的糕點廚師大賽,有幾次都讓他得到了前三名的殊榮,於是開始出現在各家西點報章雜誌、電視節目上,並從此在北美的甜點界占有一席之地,成為米其林餐廳的點心師,然而被各家媒體爭相報導後,知名度大增的他,決定頂著光環回到最初的城市-溫哥華,實現他的夢想,並開立這家以自已名字所命名的巧克力糕點店-Thomas Haas。

20160301164419116865.jpg

位於北溫哥華的小店裡,每到休息時間,尚未推門進去,就會被附近學校的學生們所包圍,接著就是聞到濃濃的巧克力香,學生們利用熱可可或店內五花八門的巧克力,來撫慰課堂上的煩悶,與課業上的壓力,而我也是來尋求巧克力甜美的慰藉,從此對他們家的巧克力愛不釋手,於是在溫哥華旅居的日子裡,便經常光顧。

20160301164442216176.jpg

在店內可以直接透過玻璃,欣賞糕點師們在廚房製作各式巧克力的過程,有一次巧遇了Thomas Haas先生本人,才知道他幾乎每天都會到店內幫忙,那種平易近人的工作態度,完全毫無距離感,且親自為顧客手沖一杯甜而不膩的熱可可,還不忘在上頭灑上心型的巧克力粉,如此細心與專注,並遞上最後一抹迷人的笑容,讓坐在一旁觀看的我都看的入迷,內心更是佩服他的堅持,所以每啜飲一口都更加的感恩,也額外的美味。

20160301164505337259.jpg

配上店裡的人氣商品;杏仁可頌<Double Baked Almond Croissant>是我每次去必點的商品,常常一進到店裡的第一件事就是先衝去看賣完了沒,每次去都會為他著迷,這算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可頌了,完全不誇張!尤其是剛出爐還熱騰騰的時候,酥脆的層層外皮上佈滿香味撲鼻的杏仁片,在一口咬下前,請務必先把盤子拿在手上,準備接好不慎掉下來的碎片,一點也不要浪費。

20160301164528618324.jpg

雖然這裡著名的是各式巧克力甜點,但不得不說,店內販購的鹹食也非…常有水準,不論是三明治或是濃湯,都吃的到店家的誠意!另外在不大的店面裡,還有個有趣的設計,就是鑲在店內牆上的神祕旋轉盒,許多人來到店裡排隊等待時,都會順手去開來試試當天的手氣,幸運的話有時盒子裡將會放上免費的試吃巧克力,給大家驚喜!

20160301164550968007.jpg

縱使這家店在溫哥華已眾所皆知,但目前全世界也只能有溫哥華才吃的到,而且一週只開5天,店裡的商品也大多都是直接像農民購買,無防腐劑或人工香料,所以吃到的都是加拿大的在地味,也難怪Thomas Haas能成為溫哥華最著名的糕點師,並蟬聯六年的“Best Last Course”!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