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加拿大遊學】「微笑」是最好與人拉近距離的方式

遊學小檔案

學校  EC Toronto

週數 8 週課程 密集英文與雅思考試準備課程

文/ 椏寒

感謝自助遊學家幫我安排2013年暑假的個人遊學,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出那麼遠到時差12小時的多倫多,出發前心裡真的是興奮又緊張,雖然獨自一個人坐在飛機上或在機場裡其實能感覺那一股孤單的感覺~

3

到了多倫多的第一天,對於環境的不熟悉,文化上的衝擊以及硬幣上的使用,更讓我不敢獨自走在街上。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我第一天去上學時,學校幾乎只有我一位台灣人也沒有許多朋友;回來時,還搭錯公車也不知道要如何使用交通卡。回來轟媽家時,哭著訴說當天的種種遇到的難題。

4

來到這發現「微笑」是最好溝通的一個方式.也是最容易與人拉近距離的。於是,到了學校第三天,我漸漸地主動的交到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每當到了中餐或放學時,我們都一起去吃好吃的餐廳,一起去參觀各個景點或去看電影…等。為了能融入當地生活,於是很愛問轟媽一些問題來了解文化上的差異,不管搭公車,排隊或走在路上時,也喜歡觀察當地人的一舉一動,能真正的體驗到當地人的生活方式。

2

這兩個月讓我真正體驗到許多不同文化上的見解,也克服了連自己害怕或在台灣所不會做的事。當走在路上觀察路人的穿著,就能了解到如果在台灣那樣穿一定會被用異樣的眼光來看待。來到這真正能感受到那個股自在,每個人都勇敢做自己!另外也很慶幸遇到非常好的轟媽與他們家人們,每當放學回家,有空都會跟她坐在花園裡一起吃晚餐邊聊天,這也慢慢地提升我的speaking,另外自從我迷路後,轟媽熱心地介紹住在對面的兩位韓國人交我如何搭交通工具也一起上學;更重要的是感謝轟媽把我每天都養的胖胖的。

5

在語言學校裡,讓我體驗到國外的教學方式與台灣有多大的不同,也讓我認識到許多國際學生們。每當我的朋友依依不捨的要回去自己的國家時,我們都跟對方說「See you next time!」而不是「Bye bye~」因為我們都互相信總有一天一定會再見到面~也讓我了解這世界的美好,對「旅行」也更嚮往著~

6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