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家遊學情報

自助家遊學情報

Studydiy
在愛爾蘭就學,需全面保健康險?

在愛爾蘭就讀的長期學生必須全面保健康保險

愛爾蘭健康保險管理局(HIA)表示,一些賣給在愛爾蘭就讀的長期學生的私人保險條例並不完全符合法律,可能因此導致學生的成本費用大幅增加。這項裁決意味著,目前出售給學生的第二年和第三年就讀期間的基本保險政策,將會被取代為全額保險計劃,通常會貴上數百歐元以上。

 

在HIA提供給StudyTravel雜誌的一份聲明中,一位發言人表示:“健康保險管理局HIA是愛爾蘭私人健康保險的法定監管機構,健康保險業者出售的合約給通常居住在愛爾蘭的人,必須向HIA註冊,並遵守1994年健康保險法的規定,例如社區評級,終生保險和最低福利等。“HIA認為,通常居住在非歐洲經濟區的學生,代表著他們參加一個超過一學年以上的學習課程。

該聲明繼續說,“HIA已經寫信給一些保險業者,告訴他們HIA的意見,其中一家保險業者拒絕了HIA的解釋,HIA已經向該保險公司發出了強制執行的通知,請他們在2017年3月3日之前執行遵守“1994年的健康保險法”。

 

根據現行的愛爾蘭國有移民局(INIS)制定的規定,非歐洲經濟特區學生的可以在念書的第一年使用旅行保險政策,但之後必須改用愛爾蘭的私人醫療保險政策。

 

愛爾蘭國際學生協會(ICOS)會長Sheila Power告訴“StudyTravel”雜誌,表示該協會認真的關切有關該此項的裁決,以及對現有和未來的非歐洲經濟特區的國際學生的影響。


“實際上,它可能導致學生在就讀一年之後的更換私人醫療保險費用大幅增加,費用的增加超乎他們原有的預算。這也或許代表著學生可能需要分開購買旅行保險,因為大多數HIA批准的保險計劃不包括遣返,而且多項政策的索賠等待時間為26週,這也是一個問題。

 

Study and Protect教育團隊,一家位於愛爾蘭的保險供應商負責人Chris Anako告訴“StudyTravel”雜誌,“在過去六個月內HIA一直聲明,在愛爾蘭超過12個月的非歐盟國際學生必須購買健康保險“。

 他質疑此項發展是否符合學生的最大利益。

“直到現在,O'Driscoll O'Neil(經營Study and Protect的人)在過去15年裡已為超過8萬名學生提供在私人醫療費用保險的諮詢,透過一個團體的結構以滿足學生萬一在疾病或意外上的需要。這包括遣返,家庭同情訪問,喪葬費和個人責任。

 

“這項健康保險計畫的建議並非滿足學生在愛爾蘭期間的需求,因為上述任何一個保障都不在基本的健康保險範圍內。


Sheila在評論該政策對該行業的影響時說,“在政府剛發布新的"2016~2020國際教育策略"時,額外的保險成本也將對愛爾蘭吸引新的非歐洲經濟區的學生造成重大衝擊,Irish Educated Globally Connected(愛爾蘭教育全球聯繫),有信心可以增加國際學生來到愛爾蘭的數量。

 

Chris同意此項裁決將帶來的財務影響,估計它將增加費用從100歐元到歐盟1,760歐元。“作為上述學生的經紀人,我假設會極大地影響學生支付費用的能力,我們知道這些費用將極大地影響學生繼續留在愛爾蘭的意願。"

 

Sheila繼續說:“ICOS是國際教育中的高端團體(HLG)的成員,該團體為提供諮詢和支持政府在國際教育戰略方面,我本週也已經寫信給政府透過HLG去要求澄清和進一步討論在這個議題上。HIA的裁決強調了政府部門和機構在當一個人被視為“通常居住在這個國家(ordinarily resident in the State)”方面的一致性。

 

Chris補充說,“此解決方案是簡單且明確的-在愛爾蘭就讀任何課程的國際學生都可以免除健康法案,同時負擔在停留期間所產生的所有個人責任費用。

 

INIS至今尚未修改其規定,代表旅行保險在國際學生入學的第一年仍然有效。

 

對於該政策可能對多少學生產生影響,Sheila說:“我們沒有任何關於學生選擇的保險類型數據,但依我們的經驗是大多數自費留學的國際學生會選擇最便宜的保險。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