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States

美國

United States

波特蘭 (Portland) 城市簡介

波特蘭(Portland)位於美國西北部俄勒岡州(Oregon),是俄勒岡州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太平洋西北地區人口第三多的城市,僅次於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和加拿大的溫哥華。整個波特蘭都市地區的人口估計為兩百萬人。行政區域分劃為西北區、西南區、東北區、東南區、北區。


波特蘭的別稱是「玫瑰之城」(這個名字最早出自1905年的路易斯和克拉克遠征百年紀念博覽會),這是因為波特蘭的氣候特別適宜於種植玫瑰,市內有許多攻瑰花園,比如波特蘭華盛頓公園里的國際玫瑰試驗園。波特蘭還有許多其他暱稱,由於河流和橋樑較多而被稱為「橋城」、「河城」等等,並獲評選為全美最適合育嬰的城市。

20160419162409508773.jpg

波特蘭每年六月都會舉辦玫瑰盛典(Portland Rose Festival)


氣候

波特蘭的氣候溫和,季節分明,降雨集中於冬季。波特蘭的氣候有地中海氣候的特點,冬天溫暖潮濕,夏天炎熱乾燥。夏季(六月至九月)是波特蘭最乾燥的季節,只占全年12%的降水,有時一整月不會出現可測量的降雨。十一月至四月是雨季,這段時間內記錄的雨量平均佔全年總雨量72%。


文化與生活

波特蘭與其他俄勒岡城市一樣以其啤酒著稱。有人說波特蘭是「微型啤酒廠」的發起地。波特蘭啤酒業發達的原因在於1980年代俄勒岡州修改法律,允許啤酒廠直接向顧客賣酒,由此在城內出現了許多微型啤酒廠和酒吧。今天市內有33家啤酒廠,是世界上擁有啤酒廠數目最多的城市,因為其數目比德國科隆還要多,因此有人稱波特蘭為「世界啤酒都」。波特蘭還有數個啤酒節,包括每年七月舉行俄勒岡啤酒節。這是北美洲最大的獨立啤酒廠慶祝。波特蘭地區的居民很喜歡滑雪。附近有多個滑雪場,其中一個終年可以使用。


| 教

波特蘭有眾多高等院校和大學: 如波特蘭州立大學(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波特蘭大學(University of Portland)。


旅遊

波特蘭以其公園和被保護的空地而自豪,事實上它擁有美國最高的人均公園數。Mt. Tabor公園位於一座死火山上,使得波特蘭成為美國僅有的兩座市區內有死火山的城市之一。森林公園(Forest Park)是美國市區內最大的野生公園,面積5000公頃。波特蘭還有世界上最小的公園,面積僅0.3平方米。華盛頓公園就在市中心以西,其中有俄勒岡動物園、日本花園和國際玫瑰檢驗園。俄勒岡科學與工業博物館位於威拉米特河(Willamette River)東岸,與市中心相對。裡面有物理、生物、地球、技術和天文學的展出以及少兒教育。波特蘭還有一座經典中國花園(蘭蘇園),按照蘇州園林建造,聘請蘇州藝匠建成。

20160419162535882165.jpg

波特蘭森林公園(Forest Park)  WILLIAM MANNING / ALAMY


20160419162604546425.jpg

蘭蘇園(Lan Su Chinese Garden)  CRAIG LOVELL / EAGLE VISIONS PHOTOGRAPHY / ALAMY


影片

波特蘭 熱門學校
Portland

自助家遊學
  • 與當地許多單位合作商業實習課程
  • 定期安排美國當地學生與語言學校學生互動
  • 寄宿家庭位於當地品質佳地區
  • 學校週邊的交通系統完善、機能好
  • 除一般英語課程,也提供義工的機會
  • 波特蘭英語學院位於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的市區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