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Kingdom

英國

United Kingdom

布里斯托(Bristol)城市簡介

布里斯托(英語:Bristol,又譯為布里斯托爾),英國英格蘭西南區域的名譽郡、單一管理區、城市,建市於1542年,是英格蘭八大核心城市之一(English Core Cities Group)。布里斯托西臨愛爾蘭海,人口449,300(英格蘭第6、英國第8多),是英國西南地區的最大城市。


布里斯托自中世紀起已是一個重要的商業港口,地位一度僅次於倫敦,直到1780年代才被利物浦、曼徹斯特、伯明翰超過。現今的布里斯托是英國重要的航空、高科技及金融貿易中心,擁有一個國際機場。布里斯托是一座充滿朝氣的具有多元文化的城市,也是英國西南部的商業、教育、文化中心。


教育

布里斯托十分重視教育對經濟的推動作用。市內各類學校提供全方位、多層次的教育和培訓。從政府到教育機構都提倡“活到老,學到老”的思想。布里斯托有2個重要的高等教育機構:英國六所“紅磚大學”之一2015年世界排名第29位的布里斯托爾大學和西英格蘭大學(前稱布里斯托爾理工學院,在1992年成為大學)。布里斯托也設有2間進修(Further Education)學府, 布里斯托市書院 (City of Bristol College) 及佛利頓書院(Filton College),還有一間神學院,叫做聖三一學院。該市有129家小學和3個市學習中心。該市還有許多獨立的高質量學校,包括伊麗莎白女王醫院學校等。


經濟

布里斯托的傳統產業以農業、紡織業和工程業為主。航空工業始於1910年,歷史悠久,實力強大。布里斯托也是飛機的製造商之一、著名的英國航空公司在布里斯托有超過5000僱員;而國際航空和工業動力界巨頭勞斯萊斯公司在當地也有近5000名員工和超過75年的發動機生產歷史。2008年在保持傳統產業優勢的基礎上,該市的產業結構正向金融業、保險業、服務業和高科技產業轉變。


布里斯托是一批跨國公司的歐洲總部所在地。許多高科技公司如惠普、SGS湯普森都在當地投資設廠。電信業尤為發達,多媒體技術的研發與應用在世界居領先地位。布里斯托的旅遊業也十分強大,每年該市僅旅遊收入就達3億英鎊。


文化

布里斯托市文化娛樂生活豐富多彩。每年一度的盛大的聖保羅狂歡節、國際氣球節和風箏節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眾多的博物館、藝術中心和劇院為市民提供多元的藝術享受。城市綠地面積大,歷史古蹟和現代建築遙相呼應。充滿活力的現代化城市布里斯托以其特有的團結開拓精神、不可替代的商業教育文化中心城市地位、先進的科技水平與管理模式迅速向前邁進。


交通

布里斯托有2個主要火車站:布里斯托公園道路站(Parkway Station)和聖堂草地站(Temple Meads Station)。在布里斯托設置輕鐵系統的計劃並不順利,因此市內公共交通仍然依靠巴士。市內的巴士主要由第一巴士集團營運。市中心也設有水上交通(布里斯託渡輪),設有通勤用路線。


布里斯托位於倫敦和威爾士之間的中軸線上,有M4公路連接,並有伯明翰至埃塞斯特的M5公路途經,也有M32公路連接市中心M4公路間。 位於路斯基(Lulsgate)的布里斯托國際機場是主要的機場。

布里斯托 熱門學校
Bristol

自助家遊學
  • 提供英文志願者課程
  • 提供醫師&護理師英語課程
  • 高品質師資教學
  • 多元化的課外活動
  • 口碑佳,華人比例低
  • 綠意盎然的皇后廣場旁
  • 老師教學活潑 ,口說比重高
  • 寬敞又現代化的校區,搭配互動式白板教學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