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行李清單Q&A】我需要準備筆電、iPAD、翻譯機嗎?

在決定好國家、城市、學校後,準備出國的同學們就開始擬定行李清單。

除了基本的個人用品及換洗衣物,最多人苦惱的就是”我需要帶筆電嗎?

不帶筆電的話,那I PAD呢? “ 或是”好怕在課堂中聽不懂老師講的內容,我該準備一台翻譯機嗎? “

行李清單,沒有絕對必要的物品,全是取決於自己需要與否。在這裡要幫助大家釐清電子用品的小迷思唷!

 

首先,取決於這趟遊學的時間長度。如果你是要去超過6個月以上,甚至是有在當地打工度假的規劃,

可能會需要用到電腦查資料、找房子、訂機票…等的機會,那麼攜帶一台輕薄的筆記型電腦,或許會讓你在當地的生活方便一些。

若你的遊學課程不單只是語言學校,甚至會就讀college,在往後的課堂中會需要繳交作業、做PPT…等,那筆記型電腦也會讓你的學習之旅更加事半功倍。

但隨著科技進步,許多同學早已不再使用電腦,取而代之的是更輕巧的I PAD,

兩者之間如何取決,就依照你的使用習慣囉。

photo-1434030216411-0b793f4b4173

反之,如果你只是短期遊學,語言學校並沒有許多需要回家後使用電腦的作業,

甚至多數學校,也會提供公用電腦讓學生使用,那這類型的電子用品就不是必須了。

真心的建議,暫時拋開這些黏踢踢的數位科技吧!

多留點時間給自己融入當地,在公園享受日光浴、課後去圖書館讀本英文小說、亦或者回到Homestay後坐在客廳與寄宿家庭的成員聊天、看電視多點互動,

這都會比我們躲在房間用電腦來的更有學習效率,也會讓你的遊學之旅增添更多回憶呢!

 photo-1452830978618-d6feae7d0ffa (1)

那麼翻譯機呢? 在語言學校的課堂中,多數的老師是不喜歡同學使用電子辭典的

如果遇到聽不懂的單字,老師會用簡單的英文來解釋較困難的單字,或是透過畫圖、說故事等方式讓學生理解。

除非真的是非常艱深的單字,才會開放學生查字典。透過老師的講解與互動,才會讓新的單字烙印在學生的腦海裡,

但若只是三兩下的使用電子辭典翻譯,回家睡一覺後,90%的學生就把昨日的單字拋到九霄雲外了。

 

現在就拿起手邊的紙筆,擬定專屬你的遊學行李清單吧!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