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遊學壓力大,就來看看充滿生命力的鬱金香吧!

大多數的女性除了無法抵抗熱情如火的玫瑰花以外,對於鬱金香那種含苞待放的含蓄或許更多了點魅力,因鬱金香為荷蘭的國花,且在歐洲人眼中鬱金香還有「魔幻之花」的美名,所以當人們想到鬱金香,就會自動聯想到荷蘭;印象中若要看到整片鬱金香花海,只能飛到荷蘭號稱全世界最大的鬱金香花園 -庫肯霍夫公園才能欣賞到壯麗的花海。只是萬萬沒想到在美國遊學的我,可以不用長途跋涉飛往荷蘭,就有機會在美國看到一整大片鬱金香,所以說什麼也要去一探究竟,把相機操到沒電、拍個100張照片不可!

20160914115513663277.jpg

雖然比不上荷蘭,但這座擁有1000多英畝占地的Roozengaarde花園,是全世界第二、北美洲最大的鬱金香和水仙花產地,由荷蘭移民所的William Roozen於1947年設立,可能是思鄉之情使然,讓William開始種植栽培鬱金香,從當時僅有的小小5畝地,到如今好幾倍大的鬱金香花田,甚至周邊也漸漸開始有零星幾家同是鬱金香的田園,使每位經過這段鄉間小路的人們,都可以感受到空氣裡陣陣的花香與窗邊花團錦簇的景色飛移。

20160914115533782834.jpg

Roozengaarde花園位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以北100多公里處的斯卡吉特谷(Skagit Valley),剛好就介於溫哥華與西雅圖中間的田園小鎮,距離兩個城市都只要開車2小時的車程非常方便,也因如此每年傳統觀賞鬱金香的春季,都會吸引大批美國、加拿大人前來賞花。光是鬱金香的種類就有多達90種,當然除了鬱金香以外還有水仙花、風信子、番紅花、鳶尾等其他特種的花卉百花齊放,透過花藝的排列營造,將花田規劃的合宜再配上有點假掰的荷蘭風車當背景,放眼望去讓人彷彿置身於荷蘭。各式花園造景也是Roozengaarde花園的一大特色,其實光看那胖嘟嘟的鬱金香絢麗色彩的組合,在風中恣意的搖擺起舞,就讓人覺得好療癒。

20160914115549728779.jpg

最主要是園區裡如詩如畫的絕美景緻,只需門票5美金即可,連停車費都省了!對於遊學生來說這樣一趟假日的賞花遊,實在是太便宜了!所以在出發前只要自己準備午餐、零食,就可以在那耗上一整天,當時我還特別待到夕陽下山時,只為拍下被染成金黃色的鬱金香花海。

20160914115615333778.jpg

一般這種季節性的花園,都只在特定季節才開放,但這裡除了國定假日以外全年無休,一周開放七天,不想人擠人的朋友可以選擇平日前往。所以每到春暖花開的季節,就是最適合一家大小徜徉於花花世界裡,而這也是最佳欣賞鬱金香和水仙花的旺季,到了夏天的長晝時分,則是北美洲人晒太陽、野餐的月份,接著進入微涼的秋天,便是花園植物的採收季,故來訪的遊客可直接在園裡購買花朵回家擺放,或在線上預訂,最後到了年終的寒冬耶誕長假,也可以到這裡來為家人朋友挑選一份充滿花意的禮品慶祝溫馨的佳節。

Roozengaarde官網:http://www.tulips.com/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