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英國遊學 | 倫敦有趣的交通”法則”

| 任性的地鐵罷工,視為家常便飯

在倫敦你要試著學會「接受」

接受才剛下大雷雨,下一秒馬上又出大太陽;接受火車、公車、飛機的不準時班次,還要接受地鐵三不五時的隨性罷工,造成倫敦交通大堵塞;而最後這一項或許是一般遊學生最無法接受的鳥事!


20160914122139199068.jpg


說罷工就罷工的民營倫敦地鐵,總會有一堆藉口來要求罷工,若再加上當天陰雨綿綿、視線不佳的氣候,公車司機、計程車、汽車等將會形成永無止盡的車龍,而當天也一定會搞得每位倫敦人狼狽到不行,尤其是上班族、學生們,在巔峰的緊要時刻往往會消耗一整天的精力在往返的交通上,曾經我就因為地鐵的罷工,使原本只要1小時車程的返家之路,花了我將近2個多時才到家,非常累人!


不過因為倫敦人早已習慣地鐵罷工所帶來的不便利性,所以當倫敦交通局一發佈地鐵罷工的預先通知後,許多人能盡量不出門就不出門,能提早出門就提早出門,再不然就是乾脆請病假在家休息算了。所以如果想要當個優雅不罵粗口的倫敦人,或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 路燈號誌裝飾用

老實說在倫敦2年的遊學生活裡,我從未看過一個十字路口是沒有人不闖紅燈的,馬路如虎口在倫敦街頭或許不適用,不論是在著名的牛津街、攝政街商圈,或是其他主要幹道的快車道,大多數的倫敦人在過馬路前都只會左顧右盼,發現無車輛行經後便大搖大擺的過馬路。時常會看到一大半的人都過馬路了,只留下1、2位仍然杵在那的守法公民,等待漫長的紅燈轉綠,對於許多觀光客或是遊學生來說,真不知是要過還是不過。


20160914122214475592.jpg


| 腳踏車比汽車更可怕

在英國倫敦的部份街道會有汽車與腳踏車道的區分,但是千萬不要因此認為腳踏車道比汽車道還要來得安全!原因是在講求快速的大都會倫敦,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好像永遠都不夠用,每位在倫敦騎腳踏車的倫敦人,都身懷絕技般,彷彿在比賽似的,加上某些腳踏車的快捷員工可說是利用腳踏車在飆車,所以常常若有交通事故發生,往往是腳踏車出車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倫敦有某些腳踏車竊盜者,專門在人行道上、街頭尋找目標,然後騎車經過便迅速的搶下你手中的手機或錢包,接著直接用腳踏車快速逃逸。


20160914122234390091.jpg


| 請問大家是都不用排隊的嗎?

明明是在如此有文化水準的英國倫敦,當你搭地鐵時卻會發現,沒有人在排隊,月台地上當然也不像台灣的捷運還為你畫上排隊的指引線。或許是倫敦地鐵實在是太老舊又太狹小了,光是站在月台等待車廂一節一節進站的民眾,就快沒有空間了,更何況還要閃避下車的人龍,與後面擠上來的民眾,遊學生們只能努力學著在夾縫中求生存了!


| 如果想了解更多遊學資訊以及費用,我該怎麼辦呢?

若您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直接於【自助家遊學網】官網預約諮詢或是索取免費遊學雜誌哦!

或是直接來電由專屬顧問與您諮詢!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