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英式的浪漫,隱藏於燈柱下的印記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離鄉背景的緣故,許多遊學生隻身前往海外遊學後,突然開始思想異常的開放,是不甘寂寞的緣故,想找個人陪伴,還是只想有個人能在學業上互相鼓勵,或是在寒冷的冬季裡互相取暖?總之,當置身處於國外,再配上電影的場景畫面,彷彿一切人事物都變得夢幻不已,既浪漫又富有故事性。就像當時在英國遊學聽到的那段令我遲遲無法忘懷的愛情故事…


在剛抵達倫敦遊學時,經常會獨自一人欣賞那些歷史悠久的古蹟建築,然而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我猶如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祕密般,我開始停下腳步,不是站在什麼熱門景點前,而是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那時我注意到了每座英式的古典大燈柱下,竟然有著黑底配金色的裝飾字樣,而這樣的記號深深的吸引我的目光,原因是其中印有熟悉的雙C,再加上另一邊的大大流線型字母W,這樣獨特的雙C標誌,著實讓我聯想到了法國經典香奈兒品牌Coco Chanel 的Logo;交叉的雙C,而W也不難猜測,無非是倫敦熱門景點特區Westminster的開頭大寫,當然這只是我的第一直覺反應,還是需要應證這雙C與大寫W到底是什麼意思?於是我帶著這樣的疑問到了語言學校詢問一位英國女教師,沒想到換來一段浪漫的異國之戀傳說故事。

20160914123432870566.jpg

故事是發生在1925年的一場交際舞會上,倫敦當時第二任威斯敏斯特公爵Hugh Richard Arthur Grosvenor與法國來的Coco Chanel初次見面,於是立馬對她一見鍾情,很快的兩人便開始了一段長達十年的愛情長跑,財大氣粗的威斯敏斯特公爵家族在那時是英國的大地主,也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之一,而為了要討Chanel小姐的歡心,公爵不只為她買了房子還買了土地,雖然公爵最後還是被很有個性的Chanel小姐殘忍的打搶了,但公爵對Chanel的迷戀,卻並不因此而消失殆盡,反而是將那份深藏在內心無法宣洩的情感,鏤刻在每座燈柱上,記念那時曾擁有過的愛情。

20160914123454561822.jpg

爾後還流傳了這句話:”There have been several Duchesses of Westminster, there is only one Chanel “(這個世界有許多位威斯敏斯特公爵夫人,但是Chanel小姐卻只有一個),有人說是Chanel女士的經典名言之一,也有人說是公爵對香奈兒女士的情話,當然會有人半信半疑這段愛情故事的真假,並將”雙C”以City Council來作為解讀,雖然我們都無從求證它的真實性,不過少女心的我,還是寧願選擇相信這些長久以來伴隨著倫敦市民的燈柱,都是為了要點亮Chanel小姐的心。


縱使物換星移,相信這則故事已經感動了不少法國人與英國人,如今就連某些觀光禮品店裡,都有在販購小型的C & W燈柱小擺飾。從此之後,每當我走在倫敦的街道上,我都會不經意的留意燈柱上的C與W,好似我又再次的見證了這段已逝的愛情,真教人揪心!也讓人好想談場刻骨銘心的異國戀!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