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搭乘直昇機探索紐西蘭南島的純淨之美

208428_10200449435225890_1077037777_n.jpg

紐西蘭得天獨厚的天然景觀眾所皆知,自從電影”魔戒”選於此拍攝後,激起更多旅人紛紛前來朝聖,而它自此未遭受嚴重汙染的純淨自然環境更是讓人嚮往,尤其是擁有秀麗風景如明信片的南島,令人置身於夢境般,那段年輕時的遊學感動,就是由這40天的環紐之旅開始拼湊與發酵。


紐西蘭南島的三個著名冰河都是源自於南阿爾卑斯山脈,其中最高峰的庫克山所延伸出來的Fox Glacier冰河,則像是西海岸上一條沉睡已久的冰川美人,如此清新脫俗、寧靜優美,因而吸引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到此一親芳澤。然而想要近距離的欣賞Fox Glacier的方式有許多種,最普遍的就是參加當地的冰川健行導覽,由領隊帶團從山緣邊的最底下,也就是冰河的下游開始健行,或是坐直升機直接從冰河的上游開始健行,不過因為太多健行者的走訪與踐踏,下游的冰河也較髒,所以旅客較無法看見冰河的原貌。


因氣候的變遷使冰河每年不斷的在融化,導致參與活動的人們眼前所見的景象將完全不同,如同冰塊融化一般,冰河上依陽光照射與高度的不同,使冰河表面的冰不穩定性非常大,有的堅固、有的塌陷、有的又濕又滑,故需要專業的人員在前方帶領,先用器具試著敲打測試,後方參與的團員依循著腳步,才不會掉進無止盡的地極之地。冰河上自然形成千奇百怪的地形,不管是深層不見底的裂縫、或是人工挖出來的洞穴,都讓人看了不禁讚嘆這鬼釜神工的天然景緻。


既然千里迢迢的來到這裡,我與友人商討過後,決定要來個特別的直升機冰河健行( Fox Glacier Heli Hike),體驗從空中鳥瞰整個冰河的上游,用不同的角度來看這條冰河的美麗,因冰河的形成是由山頂上的積雪融化後,與砂石的混合流下山腳後凝結成冰,日積月累造成如今所看到的冰河模樣,所以當踏上這幾千年歷史所遺留下來冰河,總教人覺得不可思議。


興奮地著裝健全的配備;防水防寒衣褲、毛襪與登山靴後,專屬巴士載著我們前往搭乘直升機,沒想到第一次搭直升機的機會,會是在紐西蘭南島,耳掛大耳罩震耳欲聾的直升機開始升上山腰,坐在前座的我看盡前所未見的冰川風貌,再次感受人類的渺小。


降落於冰河上踏在晶瑩剔透的潔淨冰川,套上釘鞋、拿起登山杖,探索將近四小時的冰川,其中品嚐了一口冰河水並抱起一大塊冰河石,穿梭一條條冰河道,藉著領隊的解說,了解這美不勝收卻逐漸在遺失的冰川,縱使花了超出預算的200多紐幣參團費,也覺得非常超值。


出國遊學已經不再只是”學語言”,而是讓我能用語言來了解我們每個人所居住的”地球”,並回歸於自然,存留那些即將消失殆盡的角落~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