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遊學再忙也要到西雅圖喝杯咖啡

現今忙碌的上班族,在每天工作前或許都是以一杯咖啡開啟美好的一天,利用咖啡因來振奮尚未甦醒的腦袋,是許多現代人的例行公式,好像沒有咖啡就無法做事一樣,而讓台灣人養成這種無咖啡不歡的生活習性,我想或許該歸究於”星巴克”的行銷策略奏效所導致。

20160419105912169546.jpg

在溫哥華遊學期間,除了走訪加拿大境內的各個城鎮,我還會趁著工作空檔,前往美國西部遊玩,從溫哥華過境到美國,最鄰近的城市就是擁有眾多大公司、企業金融的西雅圖,像是享譽國際的星巴克、波音、微軟、亞馬遜等各家公司的總部都設立於此,難怪有許多對電子、飛機有興趣的男遊學生,都對西雅圖特別的有興趣,聽到我要隻身走訪,便要求可否一同前往。

20160419105955173496.jpg 

在尚未抵達星巴克總店以前,許多人會試著尋找印有綠色美人魚的經典招牌,不過若是如此行,你將會一輩子都找不著星巴克,因為當我遠遠看到屋外人滿為患的盛況時,店外掛的招牌可是令人陌生的咖啡色圖樣,其實如今人們所看到的星巴克綠色標誌,最早原來是從咖啡色演變而來,所以唯有在此才可以買到最原始的初創產品,為了這些星巴克慕名而來的旅客,甚至某些當地的旅館房間,都會附贈免費的星巴克咖啡,讓每位短暫停留的旅客,縱使無法前往總店品上一口香濃的咖啡,也可以享受到星巴客的用心。

20160419110027232453.jpg 

而當初電影西雅圖夜未眠拍攝的場景之一;Pike Place 市場就在星巴克總店的附近,熱鬧的傳統市集還有不能錯過的拋魚秀,即使圍觀的人潮多但買魚的人少,就算如此店員還是賣力的在吆喝表演著,沒想到繁華的西雅圖還有如此純樸的一面。

20160419110047795382.jpg 

緊接著就進入到男性們最愛的波音飛機製廠,若不是因為當時身旁的男性友人,堅持要把參觀波音例為景點之一的話,女孩們應該會覺得西雅圖之旅大約半天就可以結束返家。

20160419110119636563.jpg

抱著既然都花錢大老遠來西雅圖一趟的我,提早回程未免有點浪費且不值得,所以當然要把握每一個吸取知識和開拓視野的好機會,好險當時見識了戒備森嚴的波音廠,不然我也不會了解到架設一架飛機,背後所需花費的時間與人力,和其中如此詳細的構造分析與過程,滿足了男孩們的飛行夢以後,我們繼續前進比爾蓋茲設立的偉大微軟總部,在此更貼近了這個改變我們一生的科技世界。

20160419110143243051.jpg 

翌日一早我們則是坐在棒球場上感受現場的緊張氣氛,即使不懂球賽的我,還是與大聯盟的球迷們齊心嘶喊,最後比賽的結果已不再重要,因為空氣中迷漫著美國的自由與歡愉,而當我們決定以西雅圖的鼎泰豐,來解思鄉的口腹之慾時,我差點感動到落淚,不知在台灣喝到星巴克的美國人會不會也有感而發呢?

20160419110207331468.jpg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