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遊學Q&A】愛爾蘭居留證不複雜 一步一步輕鬆搞定


出發到各個國家之前,Miss W建議大家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課,

包含當地的氣候、美食、歷史、文化及禁忌等,(當然‘必買商品’這項作業一定要先列好清單啊!)。

另外,大家一定要遵循該地的制度,才不會隻身到了國外後,陷入「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的窘境喔!


預計前往愛爾蘭體驗遊學生活,或是打工度假的台灣青年們看過來!

歐洲國家通常給予鄰近的歐盟成員國較為便利的出入境及居留條件,

而在台灣的我們,雖然已經獲得90天居留免簽證的待遇,

但入境時仍然需要來回機票、財力證明、入學許可、在愛爾蘭聯繫人及居住地址等證明,

大家出國前可別忘了這些基本的文件,這樣海關才能更快、更順利的幫你在護照上蓋章唷!


當你順利入境愛爾蘭之後,還有一些功課等著你喔!

如果你停留的時間超過三個月,記得要在抵達的一個月內,準備好文件到移民警察局(Garda National Immigration Bureau)辦理居留證!

接下來,跟著Miss W的腳步,一步一步教你如何辦理愛爾蘭居留證!

20160202173908250078.jpg

1.首先,你要先準備Bank Letter/學校銀行信,到學校指定銀行申請個人帳戶。

   只有在境內就讀大學全日制課程或語言學校的學生才可以辦理學生帳戶。

   ※提醒你盡早準備,因為開戶手續的時間有可能長達兩週的時間,延誤後面的流程就GG了!



2.收到開戶完成的通知之後,馬上打個3000歐元進戶頭,

   用匯款或存入的方式皆可(放心~只是把生活費存進去,之後還是可以提領出來使用哦!)

   接著向銀行申請Bank Statement/銀行對帳單,郵寄到你在愛爾蘭的居住地址,大約需要3~5個工作天唷!

  

3.接著,跟學校申請 Immigration Letter/學校移民信。


4.最後,請帶Immigration Letter/學校移民信、Bank Statement/銀行對帳單、

   Private Insurance Document/英文醫療保單、

   護照及300歐元的簽證費用到移民警察局(Garda National Immigration Bureau)辦理居留許可,到這裡就大功告成囉!


5.停留三個月以上非歐盟國家的學生,

   在離境之前,必須要參加國際註冊認可名單內的外部語言考試TOEIC,TIE, IELTS and Cambridge (PET, FCE, CAE, CPE, BEC)  ,

   檢核你在居留期間的學習程度。當然,學校的教務單位會協助每位學生選擇最適合的考試,完整發揮學生的學習成果喔!


要是你捨不得離開愛爾蘭,還想再繼續享受學生生活,在延長課程之前,

必須確保自己的課程出席率需達到一定的標準,至少高於85%,

同時也需要一封新的學校移民信,才能獲得繼續居留的機會喔!


看過了這一篇文章,相信即將要出發到愛爾蘭的你,應該降低了不少緊張感吧!

其實只要出發前好好了解當地的規章制度,給自己充裕的時間提前準備需要的證明文件,就能免除許多不必要的小麻煩囉!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