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英國】Bristol- 小而美又富有歷史的城鎮

遊學小檔案學校 EC Bristol 

週數 10 週 課程 學年商用英文

文/ 右亦

偶然在ptt上看到關於自助家舉辦打工遊學講座的貼文而參加並且認識遊學顧問CJ,起初只打算攫取相關資訊還並未打算出國,因故決定出國遊學而再次登門拜訪。在決定國家時,因為個人喜愛歐洲的歷史文化而將國家鎖定在歐洲,並希望提升英文程度,在與CJ討論多次後,決定前往英國。 

 

而我所選擇的城市是位於英國西南方的城市布里斯托〈Bristol〉,因為我沒有選擇接機服務,所以我必須購買車票並搭市區公車抵達寄宿家庭,在人身地不熟的情況下,不得不開口詢問當地人,雖然不太習慣濃厚的英國腔,但他們非常地熱心且有耐心地向我解釋並幫我按下車鈴告訴我該下車了。在Bristol內的景點搭市區公車或是走路都能抵達,是個小而美又富有歷史的城鎮,擁有便利的交通系統,不管去任何地點或是其他城鎮都非常方便。

  1 (Homema煮的晚餐 Sunday roast ) 

我的寄宿家庭只有home媽,她是個非常會煮飯而且非常愛聊天的婆婆,有時候因為她的口音或是我的發音問題而誤解鬧出一些笑話,但我們相處得非常愉快,家裡被home媽打掃得一塵不染,非常舒適。而且我所住的社區雖然只有一路公車,但非常幸運地那路公車直到凌晨三點都還有營運,因此不需要擔心與朋友的聚會太晚而必須花昂貴的計程車錢。

3 

第一天在EC第一件事即是考試,會依照考試結果分班,考完後學校帶著我們新生一起到咖啡廳請喝茶吃甜點聊天,讓我們新生彼此認識並且也認識學校,接著就是開始上課。

學校以小班教學,一班大概10個人左右,老師會一直促使學生對話,此外還有分組討論等,班上同學的英文程度差不多,人也非常得好相處,所以不需要擔心講不好而害羞,因為大家一直都在犯錯,有時也鬧出不少笑話。

學校的設備非常先進,黑板使用的是大螢幕的平板,再加上與課本同步的電子書能直接用在那黑板上非常方便。早上是一般英語課程,下午有選修課程,有商用英文、會話班、文法班等加強任何你想要的能力,我選擇商用英文,第一周的課程內容是學會如何寫英文履歷、自傳等,接下來還有不同主題,相當實用。 

4

每天下課後學校都會有課後活動,自由參加,有些需要收費有些則不需要。例如學校會帶新生簡單地導覽Bristol,此外像是到鄰近小鎮遊玩等,剛好本周三是Guy Fawkes Night,因此學校在課後辦了小講座介紹這個節日,順便告訴我們哪裡能夠欣賞當晚的煙火,所以當晚就去觀賞了的煙火秀,煙火是在公園施放,雖然跟101的跨年煙火不能比,但因為距離非常接近而相當震撼且非常漂亮。

每天的課後活動都有專人帶,尤其是到各地旅遊的團,導遊的導覽非常專業也知道許多私房景點而且非常幽默風趣,非常值得參加。

  5 6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