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美國】舊金山Embassy,老師跟校長都和學生玩成一團,完全打破我對老師的刻板印象。

遊學小檔案

學校 Embassy CES San Francisco

週數 8 週課程 文化旅遊課程

文/ 怡慧

去國外讀書一直是我從小的夢想,但因為家裡經濟的關係所以無法提供我這龐大的經費。

在大1暑假前夕發生了一些事導致我心情很低落,便跟媽媽提出想趁這次接近3個月的暑假去國外看看,讀語言學校順便增加自己的英文能力,這次媽媽也很爽快的答應我,但前提是所有行前功課我得自己做。得到媽媽的應允後很開心地馬上上網找資料,就在YAHOO知識家看到很多人都推薦的自助家,就馬上打電話到高雄的辦事處做詢問和約了當個周末去辦事處聽更詳細的介紹,替我辦理一切的顧問是CJ,她真的很細心也有耐心。

我從小看了那麼多的美國影集,對美國總有一些憧憬,所以在選擇國家這方面毫不猶豫的就選擇了美國,但要選擇鄉村還是都市就考慮了很久,在我把我疑慮的點告訴CJ後,她給我詳細的分析以後,我的選擇就是-舊金山。在出發前許多事情的辦理都是靠著CJ的幫忙才能順利的完成,有些東西甚至粗心的忘記了,她也會不厭其煩地提醒我,很幸運遇到這麼好的顧問。

2014/07/20那天飛機延遲了1個多小時,所以我晚上11點半左右抵達我住的homestay,到了以後我的轟媽帶我去我的房間,和迅速的講解住在那裡的生活公約,就趕快讓我去休息了,並提醒著明天8點前要整理好,她要帶我去搭公車告訴我如何到市區的學校。我的轟媽有兩棟房子但是只有她,兒子和孫子3個人一起住,所以接待了大約10個國際學生住她的房子。沒有每個學生都有供餐,所以有些人我們根本沒見過面,但她特別安排了一天晚餐,邀請所有的學生一同享用互相認識。雖然我的轟媽上了年紀,但他把我們所有的國際學生照顧的無微不至,把我們全當他自己的孫子一樣照顧、保護。連她的兒子、孫子也把我們當家人一樣,盡力想幫助我們提昇「說、聽」英文的能力。還沒去到美國以前看過很多人遇到不好的寄宿家庭,害我也很擔心,但我真的很幸運遇到這麼好的轟媽。

(圖: 忘記跟我轟媽合照,只好放上她的背影,她正要拿一隻烤好的火雞出來,當我們第一天的晚餐。)

2

(圖: 這是我的房間,很舒適)

對當地的第一印象覺得他們路人好親切和路段都是上坡下坡。到美國的第二天早上要去學校,我的轟媽帶我去並告訴我回來該搭哪一號公車搭到哪一站,但是一開始我幾乎鴨聽雷,沒完全懂轟媽在跟我說什麼,只記得搭哪一號公車,所以剛到美國的第一個禮拜幾乎都是拿著CJ幫我準備好的地圖問路回家,很多路人都很好心的告訴該我搭哪一號公車在哪站下車,還有人剛好跟我搭到同一班車直接在那站到了叫我趕快下車然後走哪一條路;還有一次我在排隊買午餐時背包的拉鍊卡住了,我弄了很久都弄不好就請排在我前面的黑人幫我,他也幫我弄了很久,弄到他的餐點好了也先放在一邊先幫我修好拉鍊,那時真的很感動,覺得很開心才剛到美國就遇到這麼多善心的人。

3

(圖: 舊金山幾乎都是這種坡路,望眼望去很難看到全是平地的路)

4

(左上: 舊金山的地鐵(BART) ; 右上: 舊金山的MUNI公車票 ; 左下: Caltraintk車票 ; 右下: BART車票)

我在舊金山的讀的語言學校是Embassy,裡面的老師都很親切連校長John都可以和學生玩成一團,完全打破我對老師都覺得不好親近的刻板印象。每間教室都有電子白板,就像大型的智慧型手機,可以直接用手滑動,或是拿專用的筆在上面寫字,老師也會讓我們直接在白板上練習或遊戲,是一項很好玩我也很喜歡的課堂活動。

5 

(圖: 教室裡的電子白板,它有專用的比和橡皮擦,可以直接在上面寫字,也就像黑板一樣,可是這很環保的喔~)

這不是跟團的遊學活動,所以課後時間和假日一定要自己好好的安排,不然大老遠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到美國就不值得拉~到舊金山必去的景點當然是金門大橋和惡魔島,金門大橋很特別的地方它左右兩旁有圍起走道可以騎腳踏車或走路穿越金大橋,建議如果要去走金門大橋一定要穿保暖一點就算是夏天!!!那時我7月底去走,上面的風大到腳跨出去會被吹歪,那時我穿短袖和薄外套來回走我抖到胸前骨頭都在痛啊~~ 如果想去惡魔島一定要預先幾個禮拜訂票,不然當天一定買不到票。監獄裡面的導覽是一人一台耳機,也有中文可以選擇,所以不用怕聽不懂再介紹什麼哦~

  6

(圖:在舊金山起霧是非常正常的,所以我去走金門大橋那天也不例外,橋頂完全被霧遮住了。) 

7

(圖: 惡魔島監獄裡以前犯人洗澡的地方。)

在假日時也可以約個三五好友租車離開舊金山四處玩,但是事前功課真的要做足唷~

祝要出國遊學的你們都可以有一段美好又值得的旅程。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