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連載 -九月份】 ISIS Brighton 英國文化體驗之旅

9月份遊學小檔案

學校 ISIS Brighton

週數 23 週課程 一般英語課程

文/ 祐瑋

 

General English與Exam Class (FCE, IELTS…等)上課的方式是截然的不同的

General English比較像兒童美語那樣的英語補習班,課堂比較歡樂,授課老師通常都會帶一些活動,像是分組搶答,比手畫腳,一個跑去閱讀文章,再回座位唸給另外一個同學,讓另外一個同學寫下來等。

在General English可以學習到的東西較Exam Class少,但是如果你出國遊學的目的只是想交交朋友,出國度假順便學點英文的話,那麼General English的課程很適合你,平常作業量很少,頂多一頁A4的文法練習。對於真正想學習英文,想要有很大的進步的人,我想這樣的課程的幫助並不大,大部分的授課內容基本上在台灣應該都已經學過了。

Exam Class (FCE, IELTS…等)上課就完全不是這樣了,課堂學生數量少,老師更能照顧到每個學生,在課堂上老師會教你很多聽、說、讀、寫的技巧,每天回家都有相當多的作業要完成,因為要在短的時間增進你的英文實力,作業包含閱讀、寫作、文法練習、看電視或是聽廣播等,如果作業沒有完成,老師是可以不讓你進來上課。在課堂上也有不少與同學交談對話練習的機會,但那感覺是不一樣的,老師隨時在旁邊記錄學生對話可以改進的地方,不像General English學生大都10~15個左右,老師只能輪流聽,你跟同學對話練習講對講錯沒有人知道。當然在Exam Class上課的步調是比較緊湊,上課也比較無趣,但是對於英文想要有很大進步的人是很好的。

DSC_8932DSC_9591

DSC_8996DSC_9480

因此對於長期來這邊讀語言學校的人,學校老師有把握三個月讓你通過測驗 (但是如果英文程度不到B2或是B1+的人,學校會拒絕你到FCE or IELTS的課堂上課) ,因此像是我來這邊半年,我覺得最好的安排是在General English上課三個月,最後在FCE exam class也上三個月是最好的,你可以享受在英國過生活的樣子,在學校交到來至世界各地的朋友,另外你也能在英文語言上有較大的進步。

 IMG-20140815-WA00011411136563809

另外如果在英國參加FCE的考試,你的口說考官可以是自己的授課英文老師,

當然這樣一來考試比較不會讓你感覺緊張,就像是平常上課跟老師對談一樣。

 DSC_9415

課堂上大家分組寫故事或簡短的對話,在完成後老師會請你朗讀給班上的同學

DSC_2399

在國外哪裡都可以上課,上課可以在公園、咖啡廳或是在海邊,不一定要在教室才是唯一可以上課的地方

DSC_9510

最後一次的General English上課結束,老師送我一本書。

從其他照片可以看來老師跟學生之前的關係都不疏遠,

在學校老師不願意你叫”Teacher”,他們希望學生都是直接叫他的名字。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