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美國】現場球賽 震撼非常!! 比賽中間還一直跟隔壁的美國人擊掌,運動真是無國界互動的最佳代表!!

【美國遊學】

波特蘭初體驗

學校 Kaplan

週數 20週課程 密集英語課程

文/ 義超Kyle

當初之所以會選擇波特蘭也是一個很奇妙的緣分!之前高中去黃石國家公園的時候,導遊說奧勒岡州是個免稅州。後來我去搜尋了一些關於波特蘭的資料後發現這邊的人民是出了名的友善及自然風景很美,再加上這邊真的很少華人,似乎是個改善英文的好地方,所以當完兵就決定要到這邊來改善我的菜英文。很感謝自助家Yvette的幫忙!我總是喜歡問一大堆的問題,但她都有辦法一一幫我解決,真的很謝謝她!

我選擇在Kaplan就讀,這間語言學校真的沒什麼華人,非旺季不到5人。暑假期間有稍微多一些,但還是差不多10個人左右。建議上課多主動舉手發言,其他國家的學生可是都很積極的搶答,一定要維護自己的權利!這邊的服務人員都相當親切,有問題他們都會幫你解決。 波特蘭這邊真的如同大家所說的友善、生活成本相對低、華人少。我曾經跟我的泰國同學在街上用Google Map找路,有位美國人就直接上前問我們需要幫忙嗎?真的很不可思議!等公車的時候,都還蠻有機會跟其他老美聊上幾句,重點是他們會主動跟你說話!這時候當然是不要放棄練英文的機會。我也曾經在回家的路上被一個陌生的美國人攔下聊上個幾句,後來我們直接去附近的酒吧喝酒、聊天。當然還是要注意安全啦!很慶幸的是,我這次剛好有看到波特蘭拓荒者今年球季的最後一場主場比賽,現場的震撼度真的不是在家看電視可以形容的!

3 42 5

(球場內的氣氛超好的!!)

 6 7

(比賽中間還一直跟隔壁的美國人擊掌,證明運動是無國界互動的最佳代表之一。) 

這邊的交通真的是出了名的方便,只要搭配好Google Map和Transit PDX的APP,真的是通行無阻,時間還可以抓得恰恰好,相當的便利。吃的部分,這邊的Food Cart是出了名的便宜又大碗!不用給小費又無消費稅,省下來的錢可以去做很多的事情。另外我是住寄宿家庭,我運氣還不錯的住到一個相當好的家庭。建議選擇有養動物的寄宿家庭入住,因為基本上會養寵物的家庭,應該都有一定的良善程度,不過前提當然是你不會對寵物感到排斥。

8 9

自然風景當然不得不提有奧勒岡州富士山之稱的Mt. Hood和Multonmah Falls,來波特蘭記得一定不能錯過這兩個地方!

這一趟下來,我覺得波特蘭絕對可以說是留學和遊學的最佳去處!

11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