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遊學心得】令人又愛又恨的英國之旅

遊學小檔案

學校 Frances King

週數 12週課程 Club 8 intensive English

文/ Eleni

到達第一天homestay的媽媽問我早餐希望吃啥,我說比較希望是吃水果,結果我每天都可吃到至少五種水果以上,我人生還沒有這麼健康過!另外,跟Home媽溝通過後,我還可以自由使用廚房煮水使用微波爐等呢!!

雖然我住的房間很小,但有自己的暖爐。home媽每天都會留時間跟我聊天,也沒有限制我回去的時間,這點還不錯。而且我的住處走路15分鐘就可到學校,跟我當初的要求都符合。我有聽到同樣來Frances King的台灣同學透過別家代辦安排跟學校訂的homestay,完全沒有on brief,而且home媽很mean,情況很令我們搖頭。後來她雖只剩兩週課程就結束但還是受不了,要求換新的homestay。所以我覺得自己相當幸運,也真的很感謝自助家確實地將我的需求傳達給學校。

827315411453

不過英國人相當龜毛啊,像是洗澡時間都要先講好固定下來,因為這邊都是老房子,太晚洗澡會吵到鄰居。但只要去看音樂劇回到住處一定超過11點,所以後來就經過溝通後改成隔天一早洗澡。然後Home媽也會希望你回到家要先跟她打招呼,我有次覺得太晚不想打擾她,但她覺得我回到家沒說一聲醬很沒禮貌?!她說無法理解。我覺得文化不同真的很容易產生誤會。

Lord Mayor Show

另一件麻煩是英國因為電費貴所以像較厚的套頭運動衣、牛仔褲、毛衣、外套都不在Homestay洗衣乾衣項目內,只能自己拿到外面洗。我一開始找不到自助洗衣店,只好送洗,不到十件衣服的一般洗衣竟花了我30磅!(因為我急著去上學,而且再不洗我就真沒衣服穿了)後來有找到自助洗衣店,大概走路十分鐘,但我覺得有點距離Orz,我跟Home媽商量多給她錢請她洗,她也不要但上週我跟同學去愛丁堡玩,結果home媽留紙條說她做了三明治有甜鹹兩種口味,讓我帶上火車吃,因為她覺得火車上的三明治又貴又難吃,怕我花冤枉錢,讓我相當感動(雖然我嘴刁不合口味:P)只能說英國人真跩,真是令我又愛又恨

anksy的作品在Portobello Markey

學校的部份也很棒,我上Club 8 Business English 確實學生數不超過八人,同學來自義大利、巴西、日本、俄羅斯、德國、祕魯;以義大利最多。老師Terry很認真準備教材,而且教得很好,我在台灣上過幾家成人英文班還有一對一,相較下來這裡真的是眾多經驗中數一數二的好。課程內容很有趣,比如第三天老師就介紹我很喜歡的英國塗鴉藝術家Banksy,讓我好驚喜&興奮!也用衛報的新聞或Time Out London作教材,老師也會設計很多讓我們練習說、寫、複習的機會。來這裡以前一直覺得自己英文已經很不錯了,但現在每天都覺得生字、片語多到快來不及學。

827311601808

這學校很讚的地方還有social activity非常多樣化(隔一個月才會重覆一部份的活動)我來第四週了,大概參加過八次以上的課後活動,也在這些活動認識到其它校區的同學,這也是練習會話很好的機會。有同學的朋友是在其它學校上課,但課外活動隔週就重複,他們很羨慕我們。我覺得真是選對學校了。

827314715958 佳世得拍賣會參觀

註:佳世得拍賣會參觀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