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澳洲遊學打工心得

不管是抱著來讀書還是打工度假的心情來這,雪梨真的是個很美的城市。  雪梨是個“非常”國際化的地方,除了China town之外,幾乎處處都可以看到亞洲,歐美,甚至非洲等不同國籍的人。  完全不需要擔心想家時找不到家鄉的口味,這裡都有!  

 

雖然是抱著愉悅的學生心情來到雪梨,但多多少少還是會擔心大家都會擔心的事情,像是不習慣這裡的步調,有問題不知道怎麼辦,找不到工作,房子,還有歧視或是交不到朋友之類的…  但其實出國就是這樣,敢問,敢亂跑,敢放下面子,就完全不會有問題了。

 

除了忙碌的大學生活外,這裡的最佳休閒指標我覺得就非海灘莫屬了,有知名的Bondi和Manly beach,雖然說我個人不大喜歡商業化的Bondi,但是這裡週末的跳蚤市場是可以來逛逛的。  如果要避開人潮,往北雪梨的Dee why,New castle,kingscliffs,或是我個人最愛的Palm beach, 都是海灘和衝浪迷的最愛。  其實剛來的時候問過很多人,包誇澳洲本地人,他門都說雪梨真的沒什麼好晃的,一問三不知,但是我一點也感覺不出來。 

618110276865

 

像我熱愛衝浪, 基本上這裡的海岸線根本繞不完,而如果想裝文青,市區和郊區都一大堆博物館和圖書館可以晃,交通又超級方便(雖然說有點貴,但可以偷買學生票)。  

 

至於雪梨的夜生活,也是非常的多彩多姿, 不過比較奇特的一點就是種族的夜店分很開,澳洲人有澳洲人的,韓國有韓國的,大陸有大陸的(台灣人在這裡是稀有動物),但像本人比較喜歡聊天看表演的,可以去Glebe區(就在市區附近), 是一條充滿藝術色彩的地方,有很多當地的藝術家和音樂人,夜生活更是沒話說。

618083112183

 

至於在雪梨找工作,老實說滿簡單的,如果英文程度很好的,就到處亂丟履歷,英文完全不會講的,也可以到一些亞洲餐館商店工作。  這裡的時薪底薪是16塊澳幣,但多半的中國餐館不會照這個價錢給。  又或者去上咖啡或是調酒等專業課程,通常是ㄧ到兩個月,然後拿到證書就可以有更高的機會找到時薪高於20甚至25塊的工作。

618109527953

 

雪梨的教育方式和英國比較接近,學術論文佔大多數, 就是不停的打報告打報告, 而且自主性很高,基本上連我們這種小班教學方式的學校都沒有在點名,所以根本不知道attendance是用來幹嘛的…不過我在的學校不像一般的大學,這裡雖然沒有那麼有名氣,但是對於我這種學習不好的人非常適合,這所學校幫助學生的系統有很多,不只有免費的家教,每堂課結束後,還有個PASS session來幫助學生抓住課堂的重點。  

 

所以我覺得學校的名氣真的是其次,重點還是看主修的是什麼。  如果拿我讀的心理學做比喻,不管我在哪所學校畢業,我還是得讀碩士,又或是兩年的相關訓練才可以拿到初級的psychotherapist的執照,更不用說要當真正的心裡醫生了。   所以說真的的還是學到東西比較實在。

618118147620

 

說真的,來的時間還不長,但感觸滿多的,很多留學生都不大喜歡待雪梨,說這裡貴,歧視,或是沒事做之類的… 但我覺得還是真的要看心態,畢竟都到國外了,那就把澳洲人的文化繞一圈,把他們的智慧啃光,比較實在。  

 

而且其實這裡很多方面都值得學習,文化教育習俗等等…從跨入雪梨國際機場到現在習慣雪梨生活,我每天都活的像觀光客,真的是太幸運了!

 

▎如果想了解更多澳洲遊學代辦資訊以及費用,我該怎麼辦呢?

若您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直接於【自助家遊學網】官網預約諮詢或是索取免費遊學雜,或是直接來電由專屬顧問與您諮詢!

◾ 免付費電話:0800-322-222

LINE線上一對一諮詢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