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遊學攻略

各國遊學攻略

News
加國簽證官續罷工 移民簽證降7.5%

【大紀元2013年09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平、高雲林多倫多綜合報導)

加拿大外交部移民簽證官曠日持久的罷工運動,永久居民申請人簽證似乎遭受衝擊最大,移民簽證降7.5%,令人擔心渥京今年移民目的是否能達到。《星報》獲取的最新政府數據顯示,今年5-7月頒發的移民簽證數量去年同比6.5255萬下降7.5%至6.0416萬,2010年同比更是大降22%。加拿大移民部媒體聯絡Remi Lariviere對《大紀元》確認數據是正確的。截止目前,簽證官已連續輪流罷工5個月,還沒有任何解決跡象。在國內擔保英國丈夫移民團聚的24歲海德利(Sarah Hedley)說,自提交申請後,自己都會定期查詢進展,最近發現過去只要6個月的初期處理期限現在被延長至10個月。

她說,為了不影響簽證,丈夫都無法回英國探望重病在身、前不久已去世的祖母,因為一旦離開加拿大,現有簽證申請就會被取消,然後必須從海外申請;另一個嚴重問題是,由於丈夫沒有簽證,無法打工,一個完全有能力工作的大男人,現在只能整天坐在家裏等消息,而自己一介女子,得打3份工養活自己和丈夫。

臨時簽證升加拿大外交官專業協會(PAFSO)會長愛德華茲(Timothy Edwards)對《多倫多星報》表示,PAFSO轄下的幾個輪流進行罷工和怠工所屬外國簽證處,如中國北京和上海、印度德裡和昌迪加爾,墨西哥城和馬尼拉等,永久居民簽證處理都被擱淺,政府將所有人力都抽到臨時簽證處理上,今年政府26萬移民年度目標恐怕難實現。

加國移民法律中心總裁朱偉邦對《大紀元》表示,現在移民官罷工肯定會對簽證有很大的影響,那些審查時間較短、受理內容較簡單的訪問簽證,批准率就會大大提高,但移民申請的簽證審查非常繁瑣,工作量非常大,這個申請就大量積累下來。朱偉邦表示,最重要的是,留學生訪問加拿大對本國的經濟有刺激作用,而且旅遊對加拿大的文化交流、經濟都有很大正面影響。朱偉邦認為,申請配偶、技術和投資移民等申請的人還是比較多,移民簽證降應該只是短暫情況,持續時間不會太長。數據顯示,自PAFSO今年4月罷工以來至目前,前10個來源國的旅遊、留學生和工簽等臨時簽證去年同比升11%至29.6531萬,這一切也是因渥京受到來自旅遊業、高等教育產業和雇主巨大壓力,想努力確保170億的旅遊產業和77億的留學生產業不因這一持久的勞資糾紛受影響。

數據顯示,29.6531萬臨時簽證中,共計24.2316萬旅遊簽證,2.1514萬個工簽,3.2701萬留學生簽證,5、6月罷工初期,臨時簽證頒發數量大幅下降,後由於旅遊業和教育業通過媒體發出不滿聲音,7月簽證頒發數量開始大幅上升。移民部:夏季人力抽調是慣例工會指責政府以犧牲永久居民簽證為代價、將現有人力多轉移到處理旅遊和國際留學生簽證等臨時簽證。

Lariviere對《大紀元》表示,每年夏季旅遊和留學生簽證需求高峰期,移民部都會將人力抽調至這一塊,這是慣例。Lariviere表示,與去年相比,學生申請數量增加了6%,但我們發出的學生簽證比去年多12%,批准率為79%,高於去年的比率。整體上臨時居民的批准率比去年增加了1.2%。Lariviere稱,移民部也將更多工作轉移到加拿大及有額外能力的海外簽證處,對緊急人道主義簽證申請的處理在所有簽證處都是必要工作。

多倫多資深移民顧問林達敏對《大紀元》表示,中高級移民官是不允許罷工的,通常只有下級的移民官可以參加工會,可以罷工。罷工時部門還是會運作,一般由中高級移民官做下級簽證官的工作,而且暑假時每個移民官通常有三週假期,因此簽證速度變慢是必然。林達敏表示,學生簽證和旅遊簽證多集中在夏季,所以到每年這個時候,移民部通常都會要趕學生簽證和旅遊簽證。對於今年政府移民年度目標恐怕難實現的說法,林達敏認為,如果現在批的人少,在罷完工後就會趕批移民,相信人數不成問題。移民部稱,為避免額外延遲,申請人也可以在網上提交其臨時簽證申請(旅遊、學生、工作);向簽證申請中心(VACs)遞交簽證申請、文件及費用。VACs接受的申請類型包括學習許可、工作許可、短期訪問簽證、永久居民旅行證件(travel documents)。

(責任編輯:滕冬育)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9/13/n3963166.htm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