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幸運夏日啟程  于婷寫下屬於自己的紐西蘭故事

20110601,很幸運的,我搶到了每年六百名額的紐西蘭打工度假,開始為期一年的流浪之旅。

大家好,我叫林于婷,一開始選擇讀語言學校的理由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害怕。害怕一開始人生地不熟、害怕下了飛機不知道該往哪前進。因為恐懼,我有無數了理由理所當然的覺得我要先上學。但其實對於一個已經下定決心要獨自流浪一年的人來說,事後想想,這真的很不熱血背包客。出了奧克蘭機場,那是個九月底的下午,雖然從機場裡看出窗外是個藍天白雲、陽光露臉的好天氣,但走到室外卻冷風直逼,牙齒發顫,鼻子順間凍成紅色。等在奧克蘭待久了,才知道原來大風是奧克蘭的特色,而風帆也演變成奧克蘭居民最愛的休閒活動之一。

546062_392378424117161_1948669464_n Mina_033Mina_012

抵達homestay時已將近八點,Ashcroft一家人很熱情的歡迎我,並且很細心地留了晚餐,怕我吃不慣飛機上的食物。在homestay的這一個月,我感受到紐西蘭人那種安逸緩慢的生活態度。不論平日假日,大部分的kiwi清晨六點多就起床迎接新的一天(紐西蘭人稱自己是kiwi),即使是上班日,仍然悠閒緩慢的溜狗、吃早餐。假日時就坐在客廳看一下午的書,無聊時到院子跳跳彈簧墊,心血來潮時烤個蛋糕餅乾泡杯茶,天氣好時出海曬太陽。相較於台北的匆忙,其實我很難想像像奧克蘭這種首都般的城市,卻過著像鄉村般步調緩慢的生活。我想,這就是紐西蘭吸引人之處吧!同樣有山有水,同樣有活地的地理教室,台灣人熱情出名,而我所感受到的紐西蘭人,則讓人有永遠不急不徐、從容不迫,當你融入其中,雖然慢,卻慢的很心安。

OLYMPUS DIGITAL CAMERA

@Ashcroft家小姐妹,可愛吧~~~語言學校是個非常有趣的地方,那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對我來說,與其說它是個學語言的地方,不如說他是個學習多元文化的所在。World Wide School是間很棒的學校,我最欣賞的是它安排很多的課後活動,讓我們在課堂之餘認識更多朋友、同事有機會跟班上以外的人接觸,每天充滿驚喜與歡笑。其實要學英文,得花長期的努力。我遇見了兩個日本人,他們在學校待了整整一年,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會到最後談笑自如。只要勇於開口,對於英文能力或社交,都是有很大的收穫。而這段在紐西蘭的第一個月的學校+ homestay生活,對我而言,是整個旅程中再次之於農場生活的美麗經驗。

320611_176079372485391_100002499894991_330828_769285316_n

@萬聖節語言學校開趴啦~~~大家都投入變裝派對

388852_10150443791606522_643711521_10479804_1983535040_n

結束穩定生活後,前往變動的下一站,我繼續在奧克蘭漂流冒險。背包客是很自由、最不被束縛的族群,在加上三個月的工作限制,因此很多老闆不愛雇用。而我因為第一個月的學生生活過得太愜意,剛好又因緣際會下有份華人餐廳職缺,也不管它是不是比別人薪資還低,我抱著得過且過的僥倖心態,欣然接受這份工作。開始工作的頭一個月,我邊打工邊找其他的工作機會。但慢慢的,我開始有了安適的生活圈,有了一群同樣熱血瘋狂又可以互相分享的朋友,安逸最後戰勝了我的背包精神,我很單純的認為既然這麼快樂何不就待下去,就這樣的,我在奧克蘭過完了整個春天

20120123-IMG_0793

2月,我選擇揮別奧克蘭,和友人展開了半個月的探索。也許是先前的日子過得過於安穩,這趟北島之旅我們玩得很隨興。風景引人入勝就停下來拍照,肚子餓了就找片草地坐下來啃乾糧,到了陌生地才拿起旅遊書策劃下一步,傍晚累了再一一詢問hotel客滿了沒,反正!!!最慘頂多睡車上。我們朝著通往南島的大門-Wellington,漫無目地的在北島流浪,揮灑3個月以來的辛苦。當抵達碼頭,親臨巨大渡輪、頭髮被海風吹得凌亂撲面的那一刻,我們指著ferry又叫又跳的,從心底釋放的放逐感,讓我有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極端雀躍。

DSC01650

2月底蘋果農場的工作是還在奧克蘭時就確定的。沒搶到我最想要的櫻桃園,上天安排我在南島北方一個叫Motueka的小鎮包蘋果。我萬萬沒想到在蘋果園的這三個月,會是我在紐西蘭最懷念最捨不得的時光。

美術拼貼

@採蘋果雖然辛苦,但在這裡能夠認識很多真摯的朋友,收入數字已被拋在腦後農場工其實不是個很穩定的工作,產量及我們工作的時數常常被天氣因素牽著。有時農忙加班還需工作12小時,有時下了一個星期的雨,果量少得可憐,只好做一天休一天。雖然如此,但賺不賺錢在此時似乎不那麼重要了。海洋性氣候一直都是我的最愛,加上位處人煙稀少的南半球,不論是氣候或是空氣品質都好得沒話說。我們的農場位於擁有全紐西蘭日光時數最多的Nelson區域,再加上我身邊有一群很願意接納我、教我、對我完全敞開心房的室友兼工作夥伴,第一次,我在異地感受到「家」的感覺;第一次,我了解到快樂與愉悅的差別;第一次,我愛上交通不便、沒車等於沒腳、家的四周全是無邊無際的果園的鄉下。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