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悠然自在遊學法國 (上)

La Rochelle是法國西部最大的港口,遠在中世紀時就已經非常繁盛,

歷史源遠流長,可說是法國西南的一顆明珠。

La Rochelle距離巴黎494公里,坐法國高速火車TGV僅需3小時左右即可到達,因為交通方便與優美的風景,有很多歐洲觀光客來法國都會來造訪的濱海小城。

而這個歷史悠久、風景如畫的La Rochelle就是我這次為期一年法國遊學的地點。

Eurocentres La Rochelle

[La Rochelle夜景,近看頗有浪漫情懷,放眼望去還有高聳的塔樓與彎彎的月兒相伴。]


其實La Rochelle另外一個著名的休閒活動,

是在這個藍天碧海的城市沿著海岸線旁的鵝卵石步道一路停停走走,

逛逛木製手工藝小店,或是在露天咖啡廳曬曬太陽吹吹海風,多麼美好!

[Eurocentres-La Rochelle 的同學們與我,應該很容易看的出來我是哪一個吧...]


在學校我們有自己的學生餐廳,今天我點了下面這個餐點。

不過實在是飢腸轆轆,狼吞虎嚥了幾口之後發現忘記幫它拍照,所以就只剩這張可以分享給大家了…

[煙燻鴨胸沙拉薄餅]


學校也常會不定期在平時或週末的時候舉辦校外活動,甚至去法國的其他城市參觀。

這次我們來到的是南特 (Nantes),這裡在2004年時被時代雜誌選為歐洲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喔!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裡有一隻很有名的巨無霸機械大象,聽說在節慶或是特別節日的時候,

這隻大象上面可以載遊客去繞市區一圈!超酷的!

[機械大象真面目! 旁邊有人可以比對,這隻大象真的是無比巨大,不知道走起路來是什麼樣子?!]


還有還有,這是中世紀的騎士-是在法國很有名的秀。

會在一個園區呈現各種時代的法國風貌,看騎士們繽紛的戰袍一點也不減雄霸之氣,反而變成另一種特色。


下面這張是於聖女貞德教堂所拍攝,是某個悠閒的下午隨意翻閱電腦裡資料夾意外找到的。

只記得那天天氣很好,徜佯在暖冬煦陽下趕走了二月的寒意,這張照片是我頗為滿意的一張。

陽光、藍天與白雲稀釋了冷冰冰的大教堂,彷彿教堂也感染了好天氣的心情,活了過來。


[鴿子在教堂上休憩,讓稍嫌沉重的教堂增添了一些生氣]


再分享一個童話般的城鎮-盧昂 (Rouen),女孩子看了一定會很喜歡。

這簡直就是所有懷有童話夢想的女生夢寐以求的城鎮呀!站在舊市集廣場放眼望去,周邊盡是擁有中世紀風格的房屋跟攤販,彷彿時間倒流到14世紀,好似可以聽見沿路的攤販叫賣聲,或是婦人懷中嬰兒的哭鬧聲,酒館與商店內的吵雜聲…等,真是一個如夢似幻的感官饗宴。但是在這童話世界般表面的背後...卻有一個悲壯的歷史故事,傳說中這裡是聖女貞德被處以火刑的殉難地,她成仁取義的精神將永被世人所懷念。

[廣場上擺放了一個聖女貞德的人行立牌供大家紀念或拍照,沒看到貞德紀念立牌的人,別說你來過盧昂!]


待續…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