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英國學生簽證CEFR系統資訊

Q : 目前英國政府公佈: 所有申請英國學生簽證者(Tier 4) 需要具備有CEFR B1英語程度才可以申請,那到底什摩是CEFR B1程度呢?

A: 由於在歐洲語言眾多,歐盟統一以後,2001 年11月歐盟制定一套名為CEFR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 的語言評鑑系統,將歐洲各種語言的程度完整分級,這歐洲語言級數分為A1, A2, B1, B2, C1, C2 六個級數。


各級數的語言程度說明如下:

A1- 入門級(初級Beginners  level, 約IELS 1.0~2.5)具備基本的語言知識,能夠使用非常簡單的字彙表達日常基本需求, 介紹自己與進行簡易的會話交流。

A2- 基礎級 (中低級Pre-Intermediate level,約IELS  3.0)能夠理解常使用的片語與日常會話,  針對周遭環境與狀況能夠完整溝通與說明。

B1- 進階級(中級Intermediate level,約IELS 3.5~4.5)可以清楚理解並應付在職場、學校或休閒等場合的會話,並針對熟悉的事務可以進行回應,到當地旅行時也能夠使用當地語言處理多數的情況。針對個人感興趣或自己熟悉的主題可簡單撰寫,而且能敘述經驗,事件,夢想,希望和目標,並能簡要說明其理由和解釋意見和計劃。

B2 高階級 (中高級upper  intermediate,約IELS 5.0~6.0)當主題包含個人專業領域的技術討論時,能夠理解具體或抽象主題的複雜內容。能夠與以英文為母語者進行流利的交流溝通而不會感到緊張。針對廣泛的主題都能夠撰寫清楚完整的文章,並解釋觀點與優缺點的分析說明。

C1 流利級 (高級Advanced level,約IELS 6.5~~7.0 )可以理解廣泛與複雜的長篇文章,領悟其隱含的意義。能夠流利並隨意的表達自我意見,在社交、學術與專業領域上也能夠有效靈活地運用語言,針對複雜的議題能夠寫出結構完整的文章體材,展現對語言的組織與形式能夠完整控制使用。

C2 精通級 (最高級 Proficient  User,約IELS  7.5~9.0 )可以毫不費力地理解幾乎所有聽到或讀到的訊息。在同一個場景裡可以總結摘要不同的口語或書面資料,並且重建論點,甚至能夠在更複雜的情況下隨心所欲地發表自己的意見並區別語言的不同含意。

英語 CEFR B1的程度可用以下的考試成績來證明程度:

TOEFL iBT Listening 13/Reading 8/  Writing 17/ Speaking 19Cambridge PET Listening  43/

Reading 43/ Writing 43/ Speaking 43IELTS 4.0 Listening 4.0/Reading4.0/ Writing 4.0/ Speaking4.0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