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如何選擇合適的遊學地點?

[photo by Capture Queen]


延續上週分享的:”找出最適合的語言學校類型!!” 一文,自助家遊學網想和大家再分享如何選擇遊學的地點。

基本上目前較普遍的遊學地點還是以英語系國家為主,主要的英語系國家有英國、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和澳洲。♦ 以口音選擇嗎 ? 很多人一想到地點,常常會先以 “美國腔”、“英國腔” 先分類,然後再認定台灣學得是美國腔,故到美加地區,可能學習成效會較好。其實以科學的觀點來說,這真得是一種錯誤的迷思。

“英語”就像世界所有其他語言一樣,有”南腔北調”;而美國、英國和紐澳之間因為地理文化的不同,在口音和用字上也會有稍許不同,但並不影響他們之間的溝通—因為大家都是講英語,因為就算在美國也很難說何謂才是真正的”美語”,因為各個地區的人所擁有的腔調都有明顯的不同,例如土生土長的紐約客,其口音腔調和德州牛仔就有明顯的不同。如果反過來看中文,台灣各地所說的國語,其實也有口音上的不同。如果再比較大陸地區,那各省的口音更是多元。但這些其實都不會造成我們彼此間的”理解錯誤”或 “完全聽不懂” ,因為也都還是說著國語,因此如果外國人想學中文也可任意選擇到中國或台灣學習國語。

其實一個人使用語言的能力:包括他的發音、腔調、使用的字彙和架構句子的能力都會受個人的生長環境、文化背景和教育程度而有所影響。以台灣來說,北部和南部的國語腔調有不同的地方,而南部地區的人因為使用方言(例閩南語) 溝通機會多,故某些人的國語腔調和發音也會受其影響。而一般來說,受過越多教育的人,通常對字彙的使用和語言的組織能力與表達能力也會較好;如果字彙量多,再加上表達能力好,當然也會使別人更容易聽懂與理解!也許在聽不同國家或文化背景的人說英語(不管他是英國人、美國人、巴西人或日本人)在剛開始時,難免耳朵總會有些聽不習慣,但只要對方說的是英語的情況下,決不會讓別人完全聽不懂,而且通常很快的時間內您的耳朵就會習慣與適應了。口音,實在不應該是影響英語學習地點選擇最重要因素!

下次,自助家遊學網會再分享選擇遊學國家時到底還有哪些要考量的因素~~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