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舊金山遊學

舊金山遊學是在體驗過菲律賓跟英國的遊學課程後,米妮第一次踏上美國這片領土,也是第一次嘗試純美式英語教學!這次我選擇的是美國舊金山的TALK English School,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在舊金山遊學期間的心得,還有推薦有哪些必去的景點和餐廳!


▎舊金山語言學校選擇

舊金山遊學5大語言學校特色分享

舊金山遊學 (1)

這次米妮挑選舊金山遊學時,代辦有幾個推薦名單,也跟大家分享遴選過程的考量,當初有這5家舊金山語言學校在選擇 : 


  1. Talk English Schools - San Francisco米妮這次選擇來這間,以學校位置考量,它就在舊金山必遊景點漁人碼頭旁,學校腹地大、不壅擠;學生組成方面,學生有來自有97個國家,組成多元,加上課堂活動大概有75%著重在英語會話練習,不僅可以加強聽聽不同國家口音,也可以吸收不同國家的文化,以上加總,剛好正是我想要的學校類型。
  2. ELS - Silicon Valley:如果想著重在升學可以選擇這間,文法課程比重高,學生組成比例以亞洲居多。
  3. St Giles:為英國連鎖學校,學校腹地較小,舊金山的很適合上班族以及親子遊學。因為我在英國上過了(雖然我蠻喜歡的),這次來美國想試試不同方式,先Pass吧!
  4. Kaplan - San Francisco : 它是很多美國教科書或是托福TOEFL考試的機構,學生組成年紀較小,大多來這裡讀都是著重升學,而我沒有考試需求。
  5. Stafford House - San Francisco 課程教學跟Talk蠻像,差異在校區位於市區,比較特別的是有職場見習課程,但需要至少待三個月後,英文大約在中段班以上才能上實習課程,實習課結束會有證照,也有商用職場英文。


為什麼會選中Talk English School?

舊金山遊學 (5)

我遊學喜歡班上學生不要太多、想像大家庭的相處模式,而且在看了電影蟻人二黃蜂女以後,對舊金山的漁人碼頭很有感覺,剛好Talk在這裡有校區(最近校區才剛搬家完 超新),讓我馬上選中它!

 

▎舊金山遊學生活

報到第一天入口在哪裡? 新生傻傻分不清!

記得當初和我朋友討論我的學校位置,結果兩個以上待過舊金山的朋友跟我說,學校位置超棒的耶!

朋友說:你可以In-N-Out 吃到飽~因為你們學校就在旁邊耶!

後來才知道,這是一家大家來美西都會大吃的速食漢堡連鎖店。

當天我和Daria搭著Uber抵達學校,馬上看到大大的招牌,但居然找不到學校的入口,整個冏。

 

因此我們還拍了一支引導片,如果來了不知道怎麼去,快來看這支Talk指南吧!

怎麼去Talk?

  

通常報到的第一天,都會有個歡迎及說明的介紹。學校的Director Kristen很熱情用全英文歡迎大家到來,跟大家簡單導覽舊金山景點,帶大家認識學校環境,同時作個簡單的資料填寫。

(如果在舊金山時間要待久一點的朋友,記得要把相關的護照級簽證帶齊。)


TALK新生測驗

在一連串迎接說明會結束後,接著就開始筆試和口說測驗,進行分班測驗及評估你的英文程度。


舊金山遊學 (3)

(Daria寫得超快…每次他一翻頁,造成我內心的各種奔騰阿~)


舊金山遊學 (4)

(題目真的超級多~~~~~~~)

 

Talk的筆試主要考聽、讀等,題目非常多,但難度尚可,主要還是考一些簡單的文法以及句型語意的理解力等,花點耐心可以寫得完。

接著就陸續和老師一對一的口說測驗,這一段會聊聊你的家人以及來舊金山大概作了哪些事情等,聽看看你的表達方式。在一個早上的測驗結束後,我們餓壞了,第一天馬上衝In-N-Out!


話說,In-N-Out有不少網友在網路上分享隱藏菜單,其中一個就是素食漢堡,對吃素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利^^

舊金山遊學 (6)

(menu不多,隱藏版很多美食 請上網找找)

 

舊金山遊學

(我的Grill Chz ,全名 Grilled cheese就是素食漢堡)


舊金山遊學 (8)

(素食漢堡我覺得麵包很好吃阿~~還有他們家的薯條超級好吃~~都是整顆馬鈴薯丟下去現炸)


短期課程,快速認識在地的舊金山及美國文化

 舊金山遊學 (10)

(我們老師莎賓娜很美,下課時還教我跳Salsa)

 

如果你問我,時間這麼短幹嘛不去旅遊就好,為什麼要去學校上課呢?


我後來想想,旅遊時因為照著自己的景點規劃走,同遊都是自己的朋友,大家只能用外地人的思惟去了解在地,比較間接。

而在語言學校,儘管我才上了短短幾天,課堂上我們了解了美國印地安人的文化,他們的歷史悲情等,讓我到大峽谷看到印地安人保護區特別有感觸;課程透過同學的分組討論,也上了關於加州幾個新創公司的app服務,也認識幾個舊金山的私房景點和特色。


舊金山遊學 (9)

(上課我們常會分組討論,這也是跟不同國家朋友文化交流的好機會,跟台灣的朋友在課堂上也只能用英文聊天,好奇妙的感覺阿~~~~~)

 

舊金山遊學 (6)

(每天課表從早上9點開始,每堂課主要為綜合技巧,混合聽說讀寫及文法等,但每次主題都不一樣)


舊金山遊學 (1)

(在我上的一般英文課程,因為教材多元,大多以電子白板為主,所以不用特別買課本,老師有時會針對主題列印課程教文法及單字等)


舊金山遊學 (2)

(同學分組上網搜尋舊金山景點,介紹景點緣由、特色、如何去,藉此訓練用英文表達句子)

 

不只正規課程,學校每週四會有課外教學(其它時間不固定也有),帶學生去體驗不同的舊金山風情,像博物館半日遊、或是到和同學一起體驗海邊營火(Bonfire),都是蠻有趣的特別課程!

舊金山遊學 (11)


不過Talk有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因為我的課程是一般英語課程(General English),上課日只有週一~週四,週五只有選擇密級英語課程(Intensive English)學生才有課,所以週末其實能夠自己再規劃其它活動走走。


待在Talk的日子,每次中間下課時間,我大家都喜歡待在茶水間,喝喝咖啡或是吃點零食,這是我在其它學校沒見過的,好像在一個大家庭一樣,桌上會有一些零食供應。

舊金山遊學 (3)

學校內也有熱水供應,這倒是跟英國很大不同,很了解我們亞洲學生很愛找熱水XD。

(以前還被南美洲同學討論過,為什麼我們亞洲人可以喝熱水,還會帶熱水瓶?這對他們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史上最短課程畢業典禮,我們有學士服也有畢業儀式耶!

舊金山遊學 (13)

在結束短期課程,居然有個小小的結業典禮,我們穿著藍色的學士服跟帽子,發表簡短的畢業感言,還有一個丟帽子的儀式,也太可愛了吧!!!

 舊金山遊學 (4)

 

 ▎TALK語言學校附近餐廳、景點推薦

搭飛機到舊金山的路途,我再次看了蟻人二黃蜂女,剛好取景自舊金山,所以電影內看到高高低低的山坡地形,還有彎曲的九曲花街、蟻人變成巨人從海底冒出的地方就位在漁人碼頭,這些都是我來舊金山前列入必去的清單。


舊金山遊學 (14)

(截錄自網路)

 

舊金山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

舊金山遊學 (15)

(可惜是冬天,沒有花~~~花呢花呢?)


舊金山遊學1

(上課第一天,就把剛認識的網紅直播主日本同學拖來一起觀光)

 

舊金山遊學 (18)

(路的兩邊都是很漂亮的豪華別墅)

 

舊金山漁人碼頭(San Francisco Fisherman's Wharf)

舊金山遊學 (19)

 (漁人碼頭的知名景點就是來Pier39看海獅啦~味道臭臭的><)


舊金山遊學 (20)

(舊金山是個充滿愛的城市阿,很多景點都有不同愛心)

 

舊金山遊學 (21)

舊金山遊學 (22)

 (碼頭區很多這種復古的輕軌叮叮車)

 

棒球主題餐廳(Lefty′s Ballpark Buffet&Café)

可以吃到飽的Buffet,我們的台灣好友查理推薦,好吃又便宜,一個人大約12美金左右,真是省錢學生的好朋友。


舊金山遊學 (23)

(短短幾天來吃兩次,可以吃得很飽)

 

舊金山遊學 (24)

(一定要在門口拍一下,就在Pier39附近,杜莎夫人蠟像館樓上,很好找)

 

雖然時間很短,但在這邊的每一天都是很溫馨又開心的,下課跟大家也像家人般!

遊學真的會上癮,而且一結束,馬上又想規劃下一次的遊學旅途,但希望是台灣連假期間,沒有工作干擾的那種快樂時光阿~~~

(美西跟台灣的15小時時差,真的超級困擾人><)


▎如果想了解更多舊金山遊學資訊以及費用,我該怎麼辦呢?

若您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直接於【自助家遊學網】官網預約諮詢或是索取免費遊學雜誌哦!或是直接來電由專屬顧問與您諮詢!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