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慶祝春天的西洋三大節慶復活節 (Easter)!

加拿大、英國有四天復活節假期

4月台灣有清明連假,而若到美國、加拿大或英國遊學,3、4月也剛好會碰到他們的復活節假期!與感恩節、聖誕節並列西洋三大節慶的復活節是春分 ( 3月21日) 後的第一個滿月後的星期日(Easter Sunday),每年的日期並不固定,但一般在3月22日~4月25日之間。相傳在二千多年前,人們相信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被羅馬人處死的三日後,死而復生。在美國,有十六州將耶穌受難日定為假日,但全美許多企業及學校在這個星期五也都放假或停課。但加拿大、歐洲(像是英國等等)的復活節除了前一個星期五(Good Friday)以外,復活節週末後的一個星期一(Easter Monday)也是國定假日。

 


英國人為什麼將復活節稱為 Easter?

早期基督教徒將雞蛋外表塗以紅色,以紀念耶穌基督受難時所流的血。不過根據歷史研究,在更早之前古埃及人便把雞蛋染色,用來祭神、慶祝春分時令的來臨。相傳春天女神 Eostre 降生於過了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她同父異母的哥哥巴力知道妹妹生在一枚天鵝蛋中,就去灌木中尋找,找到後把蛋抱在懷裡孵化。沒想到竟然孵出了一隻兔子。兔子長大後成了一個美女,也就是春天女神 Eostre。又因復活節大多在四月慶祝,所以後來英國人便將復活節稱為 Easter。此時漫長的冬日已經結束,溫暖的春天讓萬物開始復甦,一切都充滿了希望。也因此復活節的各項習俗或慶祝活動都與「春天」、「生命」和「希望」有關,其中以復活節彩蛋(Easter Egg)和復活節兔子(Easter Bunny)最具代表性。

20180408214700734460.jpg


美國白宮的滾彩蛋活動

要是人在美國遊學,你也許會在電視上看到白宮的滾彩蛋活動的新聞。這是美國總統歷史最悠久的傳統之一,由十九世紀初的美國第四屆總統夫人朵莉.麥迪遜(Dolly Madison)開始。她聽說從前埃及兒童會在金字塔上滾蛋,所以決定要邀請華盛頓的孩童在國會大廈的斜坡草坪上滾熟蛋。後來因為官員們頻頻抱怨這個活動會踏壞國會草坪,滾蛋遊戲改在白宮年年舉行,只有在戰時才會取消。到了現在,旅客只有在復活節後的星期一(Easter Monday)才能走上白宮草坪。而也因這個活動規模不斷擴大,第一夫人為了兒童舉辦的滾彩蛋活動,參加者限定6歲以下的孩童,大人只有在有孩童的陪伴下才能參加!

 20180408214611830844.png


復活節傳統大餐

基督徒會在這一天全家一起上教堂做禮拜,吃復活節大餐。而如果遊學時選擇住在寄宿家庭,或許信基督教的他們會邀請你一起享用復活節大餐。傳統的主菜通常是羊肉,其他食物也包含火腿、葡萄酒、蛋及十字麵包 (Hot Cross Bun)…等。十字麵包其實就是甜的小餐包,因為以糖霜畫上十字,象徵耶穌基督被釘上的十字架而得名。

想了解更多遊留學資訊嗎?

立即預約諮詢 - 線上預約

免費遊學雜誌 索取網址

台北遊學代辦中心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號11樓 T: 02-6617-2222

台中遊學代辦中心|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360號16樓 T: 04-3609-9222

高雄遊學代辦中心|高雄市中山一路283號2樓 T: 07-963-3222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