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歐盟申根區90天有哪些國家免簽?

拿著一本好用的台灣護照,你可能知道歐盟申根區90天都可以免簽。但是你知道整個歐洲地區有「歐盟」、「非歐盟」國家,「申根區」與「非申根區」,「歐元區」、「非歐元區」嗎?

20180222124911374455.jpg


歐盟是什麼?

所謂的歐盟是泛指有加入歐洲聯盟的會員國,英語是European Union,縮寫為EU。歐盟是政治經濟聯盟,現擁有28個成員國(包含英國在內) ,而瑞士、挪威跟冰島這三個國家並非歐盟會員國。各會員國之間共享資源,並且遵守約定的歐盟價值。為世界上第一大經濟實體。

 

申根又是什麼?

申根指的是各成員國家之間取消邊境管制,持有任意成員國有效身份證或簽證的人可以在所有成員國境內自由流動。根據該協定,旅遊者如果有其中一國的有效簽證即可合法的到所有其他申根國家,不用重辦簽證 。


一張圖看懂各國狀況

接下來就來就看圖吧~ 一次搞懂哪些國家是「歐盟」、「非歐盟」,「申根區」與「非申根區」,「歐元區」、「非歐元區」。
而即將離開歐盟的英國本來就不是申根區,但持台灣護照180天旅遊免簽證。

20171222113323810658.jpg


如果不確定自己要去的國家在地圖上的哪,也可以參考下面這張表:
EU.PNG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