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家遊學情報

自助家遊學情報

Studydiy
【英國遊學Tips | 生活篇】英國看病不再都免費!!

出國最怕生病,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看醫生不僅擔心語言不通,更怕看完病收到天文數字的帳單。通常留學或遊學前大家都會先看牙醫,準備一些感冒藥。只是如果到英國遊學幾週幾個月,甚至留學長達一年的時間,期間不幸生了比較嚴重病或是不小心受傷了,有時還是必須到醫院一趟。為了避免有狀況發生時措手不及,還是先來暸解一下英國醫療系統吧!

看病不再都免費! 現在待超過6個月就要付 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

有些人可能聽說過在英國看醫生是免費的。首先,雖然門診這件事不用收費,但是如果醫生開藥給你,要自己去藥房花錢買藥。而且,無論你是去英國念大學、碩士,或是抽到了打工度假簽。從2015年4月起,英國開始對申請超過6個月長期簽證的申請人收取一個叫做「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付了這筆錢以後等於你跟英國政府買了健康保險,簽證才會發下來。

至於如果只是短期的到英國,例如探親、公務出差、遊學上語言學校....,只要待的時間少於6個月或者只有6個月都不用繳這筆錢,因為這種狀況下你是非英國居民(non-UK residents)。



不是繳完錢就好,還要去註冊

長期遊學英國的學生在安頓好後,一定要記得去GP(General Practitioner,社區醫生)註冊,這樣才能使用英國的醫療系統。每個GP的管區都不同,可以先用去自己宿舍的郵遞區號去查詢所屬的GP,然後過去辦手續。

查詢自己所屬的GP: https://www.nhsinform.scot/national-service-directory


看病先預約,甚至可以請醫生來家裡看你!

在英國看醫生很多GP是需要提前預約的,可以親自過去櫃檯,或者打電話預約。最好在註冊時記好自己GP的預約電話,這樣要是身體不舒服就可以盡快預約。如果病的比較嚴重,需要當天看診,可以在早上8點之前跟當地的GP診所聯繫,要求預約到當天的Urgent Appointment,甚至如果病的太嚴重無法自己前往診所,還可以要求GP出診。如果真的臨時需要看診,還是有些GP有walk in hour, 在此時間內你可以直接去排隊看病,但排隊人一如果太多,就要等很久,甚至可能當天看不到醫生。


最後,雖然英國有相對完善的醫療體系,還是祝大家身體健康~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