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Q&A

遊學Q&A

各國及遊學常見問題

自助家遊學Q&A

遊學知識補給站
規劃成功遊學不可不知的小秘笈!

完全不會法文可以去遊學嗎?

可以的!多數的語言學校都有初學者的課程,所以完全沒學過法文的學生也可以就讀。不過會建議學生在台灣可以先簡單自學一些單字等生活詞彙句子,這樣到了當地會比較快適應哦!另外通常初學者的課程會有固定的開課日期,會建議有計畫要去遊學的學生要提早詢問哦~

法國遊學一個月費用大約是多少呢?

一個月的遊學費用大約是9萬左右,費用包含學費+住宿(寄宿家庭)+每日早晚餐。

只有法國可以學法文嗎?

如果擔心歐洲的治安問題又想要學法文的話,也可以考慮加拿大的法文區蒙特婁;這是一個充滿歐風的城市,路上的招牌和餐廳菜單幾乎都是法文標示,走在路上也聽得到法文哦~整體的費用也相對比法國來的便宜許多。
而且!法國只有三個月免簽證的時間,加拿大有六個月免簽證哦~

法文學多久才會流利?

我們通常會建議至少就讀三個月的語言課程,比較能用法文進行一般的生活對話,也是一個比較能夠明顯體會語言有進步的期間;若要到流利程度,至少要六個月以上。其實這個也要看每個學生自己努力的程度,我們都會鼓勵學生到了國外盡量多去和其它國籍的學生交流、聊天、出去玩之類的。如果到了國外還一直想要依賴台灣朋友或因為害怕只想要講中文的話,那法文的進步幅度真的會很有限~ 且即使在全法文的環境下,進步的速度也會相對緩慢。

法國的餐食費用高嗎?

如果是住寄宿家庭的學生,通常每日會含早晚兩餐或三餐,餐食費用相對的會節省許多;若是住宿舍的學生,通常三餐要自理費用較高,學生可以自行到超市購買食材料理會比較便宜。
一般咖啡店的三明治大約
5歐元(170台幣)左右,就可以解決一餐;但若到餐廳用餐,通常一餐會需要18歐元(600台幣)以上。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