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Kingdom

英國

United Kingdom

約克York城市介紹

約克的歷史起源可追溯自羅馬帝國時代(RomanEmpireEmpireEmpire),早在羅馬帝國時期,約克為英格蘭北部最大、最重要的羅馬城鎮及軍營,當時羅馬人稱約克為Eboracum,此名稱可能意指紫杉。羅馬人於西元3世紀時,在此建石牆、蓋澡堂,顯示其繁榮與重要地位。後來的撒克遜人(The Saxons)改稱約克為Eoforwick,被認為可能是指「野豬居住地(Wild boar settlement)」;西元866年,維京人(The Vikings)侵略北英格蘭及約克,改稱約克為Jorvik,意指是野豬小港灣(Wild boar creek)。因約克的地理位置利於貿易,維京人立約克為新維京王國(new Viking kingdom)的首都。當時的人們主要從事製鐵、陶瓷及羊毛生產。


到了西元1066年,諾曼人(The Normans)統治英國,約克才擁有現在的名字York。此時的約克貿易發達,許多酒從歐洲進口到此,同時約克的紡織業也同樣興盛。18世紀後,鄰近城市快速興起,使約克的經濟實力相形失色。
但約克的人口仍不斷成長,加上近年政府積極推動觀光,使之仍保有其重要地位。保存完好的古城牆(York city walls)、中古世紀的肉鋪街(The Shambles)以及約克大教堂(York Minster)都是約克珍貴的文化遺產。

格拉斯哥是蘇格蘭第一大城與第一大商港,英國第三大城市。極具特色的維多利亞式古老建築、眾多的美術館和博物館以及新潮藝術建築,氣勢大器、獨特,令人驚豔。近年來格拉斯哥逐漸發展成為歐洲十大金融中心之一,眾多蘇格蘭企業將總部設於此。


氣候

613日到911日,每日平均高溫超過18°C。從1117日到314日,每日平均高溫低於9°C一年中較多雲的天氣在10月初前後開始,持續6.7個月,在4月底前後終止。 68%的時間天空多雲或大部分多雲,32%的時間晴朗、大部分晴朗或部分多雲。約克的全年降雨量。在以1026日為中心的31天期間降雨最多。最少雨的日期在222日前後。


生活與文化

約克的歷史與維京息息相關。約克的維京節每年吸引上數萬名遊客前往約克共襄盛舉,活動在每年2月份舉行,是歐洲最盛大的「海盜節」。亦為紀念過去維京人習慣在2月舉行的「JOLOBLOT」儀式,送走寒冬、迎來春天的傳統慶祝活動。約克夏(郡)布丁

是歷史悠久的傳統美食,通常作為正餐的配菜食用。外層是表皮薄脆的麵包,中間會放上烤牛肉或豬肉。


旅遊

約克城牆 York City Walls

從約克火車站出來就可看到約克城牆,城牆最早由羅馬人(The Romans)所興建,後來維京人(The Vikings)入侵,在城牆上加裝了木製柵欄,到了1314世紀諾曼人將木製柵欄改為石材的柵欄,也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城牆。城牆總長3.4公里,是全英國最長、保存最好的城牆之一,走完全程約需2小時,總共有5個主要城門(bars or gateways)。


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約克大教堂被認為是全歐洲最精緻的教堂之一;也是約克城內最重要的建築。約克大教堂的歷史可回溯至西元627年的撒克遜(The Saxon)教堂;現在的教堂為哥德式建築,由諾曼人(The Normans)所建,工程自西元1220起至1472年止,共歷經250年,是當時全英國最大的教堂。教堂內中世紀的彩繪玻璃很精彩,登上頂樓能清楚一覽約克景色。


克里福特塔 Clifford's Tower

克里福特塔是約克城堡(York Castle)遺跡的一部分。最早是由國王威廉一世(William I)為壓制北方反叛者而建造的,後來經歷了兩次大火,最後由國王亨利四世(Henry III)重建。如到塔頂可俯瞰約克全景,可見具戰略的重要性。

約克 熱門學校
York

自助家遊學
  • 學校座落在約克市中心
  • 體驗英國古老華麗城市之一
  • 校舍是一棟喬治亞風格的建築
  • 提供豐富課外活動
  • 具有高品質的教學制度
  • 位於約克市中心,交通便利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