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Kingdom

英國

United Kingdom

城市簡介

里茲(Leeds)是英國英格蘭西約克郡的大城市。依傍艾爾河 (River Aire )旁的里茲,是里茲市 ( City of Leeds )的市區核心,也是該市的行政中樞所在地。里茲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五世紀的艾爾麥特王國 (Elmet),這個古王國的領土上有一片名為「Loidis」的森林,這即是「Leeds」一名的起源。隨後的數個世紀中統治者不斷更迭,13世紀形成現在的格局。17和18世紀的里茲是英國的羊毛生產交易中心。工業革命時發展成為工業城,亞麻織造、鑄鐵、印刷等漸漸取代了羊毛織造業的地位。


現在的里茲是Gamma級全球城市,是西約克郡都會區的文化、金融和商業中心。里茲有四所大學,全市的學生人口超過了二十五萬。


歷史

里茲早中世紀時代已有史實記載。當時里茲是一個農產品交易的市場,專門銷售羊毛製品。十七世紀末里茲人口有10,000人,但十八世紀末已增至二萬人。工業革命期間開始成為工業城市。 1816年建成了運河連接利物浦,1848年有鐵路貫通。當時已有紡織業、 化工、皮革和陶瓷,並且是採煤中心。


經濟

里茲被英國官方評為英國營商環境最佳城市,主要以服務業為主流。以往里茲的製造業,早在二次大戰以後式微。里茲尤其以金融業稱著,地位僅次於首都倫敦。主要的職業包括零售、商業和傳媒機構,四分之一的人口從事金融業。


交通

由於里茲市位處英國中部,屬內陸地區,鐵路系統對利效交通,仍有舉足輕重的影響。里茲市有兩條鐵路路線直通首都倫敦,—般班次為半小時至一小時一班。國家其他地方里茲市也有貫通,包括到西約克郡等等。同時里茲市也有多條道路網連接英國各大城市。


旅遊

旅遊是里茲的一大產業,里茲市可吸納一百四十萬人過夜,主要遊客都是到來參觀利茲市的文化景色。里茲市被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選為“英國最受歡迎城市”。

里茲 熱門學校
Leeds

自助家遊學
  • 位於大學城, 近里茲大學
  • 設備重新裝修, 設備新穎
  • 小班制教學, 平均每班10人
  • 英國當地生多,當地知名私立學校,2022年起開放國際招生
  • 滿意度高,學生族群以目的導向,技職導向
  • 座落於交通生活便捷之區域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