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

法國

France

| 巴黎 (Paris) 城市簡介

巴黎(Paris)是法國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法國的政治與文化中心。其隸屬法蘭西島大區之下的巴黎省,也是法蘭西島大區的核心。目前所謂的巴黎市轄區範圍大致僅為舊巴黎城牆內(環城道路內側),依照發展歷史共分成20個區,自從1860年代開始就沒有重大變化。截至2011年為止,巴黎市內人口超過225萬,巴黎都會區的人口則逾1,229萬,是歐洲最大的都會區之一。


巴黎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政治與文化中心之一,對於教育、娛樂、時尚、科學、媒體、藝術與政治等方面皆有重大影響力,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全球城市之一,一般普世觀念上與日本東京、美國紐約、英國倫敦並列世界四大國際級都市。許多國際組織都將總部設立在巴黎,例如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際商會或巴黎俱樂部等。巴黎也是歐洲綠化最深與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之一,也是世界上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之一。巴黎是歐洲第一或第二大城市經濟體,也是世界上第六大城市經濟體。巴黎的高等教育機構是歐盟最集中的地區,高等教育研究與發展支出也是歐洲最高的地區。巴黎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適合研發創新的城市之一。每年有4,200萬人造訪巴黎與鄰近都會區,也讓巴黎成為世界上最多觀光客造訪的城市。


| 氣候

受到北大西洋洋流的影響,巴黎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終年盛行西風。冬天的巴黎,難得見到太陽,雨水比較充沛,霧氣較多。夏天平均溫度介於15~25℃之間,但是最高溫有時也會超過30℃。最近幾年來,巴黎7月的平均溫度是17.6℃,平均低溫是12.9℃,平均高溫則是23.7℃。冬天約2~5℃。巴黎整年都會降雨,但是巴黎並不是非常多雨的城市,偶發性的大雨反而比較常見。


| 文化與生活

20160219103249269293.jpg

巴黎地標之一 — 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巴黎最大的歌劇院分別是19世紀建造的巴黎歌劇院(Opéra Garnier)與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密特朗任內建造的巴士底歌劇院(opéra de la Bastille)。巴黎每年都會舉辦一些慶典,例如塞納河搖滾節。


許多巴黎電影對世界各地產生巨大影響,許多著名導演對於法國電影發展產生巨大影響,例如尚盧·高達、克勞德·雷路許(Claude Lelouch)、法蘭索瓦·杜魯福、克勞德·夏布洛與呂克·貝松等。巴黎也擁有十分巨大的電影院網路,因為許多舞廳與音樂廳從1930年代開始改建成電影院。許多著名電影也在巴黎拍攝或以巴黎為故事背景,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的動畫電影《料理鼠王》也是以巴黎為故事背景。


巴黎西部是法國最富裕的地區,許多上流社會人士都居住在這裡。巴黎西部大致是以巴黎的歷史軸為中心,沿途有羅浮宮、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戴高樂廣場一直通到塞納河畔訥伊。法國作家巴爾扎克的巨著《人間喜劇》與法國作家馬塞爾·普魯斯特的《追憶逝水年華》也都對巴黎西區的居民有許多描述。在法國歷史上,巴黎西區對於法國的文化、經濟與社會都有指標性的地位。巴黎西區並不只是一個地理名詞,也是一種社會現象,代表法國上流社會人士的生活方式與習慣。


左岸(La Rive Gauche)通常指巴黎在塞納河(Seine)左岸的部分,具有濃厚的文化或意識形態意味,有許多的學院及文化教育機構聚集在此。右岸(La Rive Droite)通常是指塞納河流經巴黎市區河段的右岸,現在可以用來指在波希米亞的左岸所不具有的優雅的水平和複雜的程度。右岸最著名的街道包括香榭麗舍大街(Champs-Élysées)、和平街(Rue de la Paix)、里窩利街(Rue de Rivoli)和蒙田大街(Avenue Montaigne)。


| 教育

巴黎目前有17所大學,是歐洲大學生最集中的區域。


名大學與高等學院如:
• 巴黎大學(Université de Paris):歷史悠久的綜合性大學,1971年拆分成13所大學

• 大學校(Grandes Écoles):培養法國的精英

• 國立美術學院,俗稱巴黎美院(les Beaux-Arts de Paris),簡稱ENSBA,前巴黎皇家美術學院

• 國家高等裝潢藝術學院(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t decorative),世界應用藝術最傑出的學校之一,簡稱ENSAD。也是雕刻家羅丹(Rodin)所畢業的學校


| 旅遊

自從1848年開始,巴黎就逐漸成為法國鐵路網的中心。艾菲爾鐵塔於1889年世界博覽會完工後,法國成為國際矚目的焦點之一。博物館與紀念性建築都吸引許多觀光客造訪,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每年可以吸引超過800萬人參觀,是世界上最多觀光客造訪的藝術博物館。教堂也是巴黎著名景點之一,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與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每年分別可以吸引1,200萬與800萬人次造訪。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每年可以吸引超過600萬人次造訪,自從開幕以來已經有2億人次參觀。巴黎迪士尼樂園(Parc Disneyland)也吸引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前往,每年可以吸引1,450萬人次造訪。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位於法國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會凡爾賽鎮,從1682年至1789年之間曾是法國的王宮,並於1979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羅浮宮是世界上最大與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展出許多著名藝術品,包括蒙娜麗莎、斷臂維納斯與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羅丹美術館與分別展出西班牙畫家巴勃羅·畢卡索與雕刻家奧古斯特·羅丹的作品。法國國立現代藝術美術館(Musée National d'Art Moderne)位於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Pompidou)的內部,展出許多現代藝術品。麗都(Le Lido)的舞孃表演與紅磨坊的康康舞也都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蒙馬特區(Montmartre)位於十八區,名稱來自蒙馬特山丘,以歷史悠久的教堂及夜店、酒店、俱樂部聞名。山頂上的聖心堂是巴黎北部著名的地標,1914年建造完成,也是該市的天主教宗座聖殿,整體建築風格有濃厚的羅馬拜占庭色彩。

20160219103503422511.jpg

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20160219103529225551.jpg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 影片

巴黎 熱門學校
Paris

自助家遊學
  • 地理環境便利,華人比例極低
  • 多樣性的課程及課後活動選擇
  • 完善的教學評量設備記錄學生進步幅度
  • 地理環境便利,華人比例極低
  • 小班制教學,每班學生平均約10人
  • 完善的教學評量設備記錄學生進步幅度
  • 熱情溫馨的教學環境
  • 多元化的課後活動選擇
  • 小班制教學,每班學生不超過7人
  • 地理位置方便,鄰近各大景點
  • 多樣性的課程及課後活動選擇
  • 多元的國籍比例以及超過40年的教學經驗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