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da

加拿大

Canada

溫哥華 (Vancouver) 城市簡介

溫哥華市(City of Vancouver)是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的沿岸城市,是英屬哥倫比亞省以至加拿大西部最大的都會區,以及全國第三大都會區;市內人口則在全國排行第八。


溫哥華以英國航海家喬治·溫哥華命名,歐洲人抵達溫哥華一帶後,區內經濟早期主要依賴於林木業。加拿大太平洋鐵路於1887年延至溫哥華後,溫哥華成為北美西岸水陸路交通的主要樞紐之一,更構成遠東地區、加拿大東部和英國之間貿易往來的重要一環。溫哥華港現時是加拿大最大和最繁忙的港口,以貨物總噸數計也是北美第四大港口。此外,溫哥華的自然環境深受遊客歡迎,令旅遊業成為市內繼林木業後第二大經濟支柱。溫哥華也是北美繼洛杉磯和紐約後第三大製片中心,更有「北方好萊塢」之稱。也是20世紀後,與美國舊金山為華人在北美最集中的地區。溫哥華近年經常在各項世界最佳居住城市的調查中名列前茅。



氣候

溫哥華是加拿大冬天最溫暖的城市之一,為海洋性氣候。夏季通常乾燥,而冬季卻是加拿大第四潮濕的城市。夏季約11~22°C,冬季約0~10°C。


文化與生活

溫哥華有各種不同的人種居住,包括數量很多的歐洲人、華人、印度人和拉丁美洲人。多元文化的環境、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和節日使它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地方。 溫哥華也吸引著年輕族群,因為不論是酒吧、商店、畫廊或是俱樂部,都有著年輕人喜愛的最新流行文化。格蘭佛島(Granville Island)和登曼街是學生晚上最愛去的地方,因為那兒有各式各樣的餐廳和咖啡館。


由於這裏位在群山、森林和太平洋之間,戶外活動的種類多得不勝枚舉。山區的活動包括玩滑雪板、滑雪和健走,有 3 個主要的滑雪勝地距離溫哥華巿中心僅20 分鐘。 另外還可以騎水上摩托車 、賞鯨,或到海灘玩。學生會發現大多數當地人很享受各式戶外生活。

20160530121927533836.jpg


教育

這個城市可說是一座學生城。它同時也吸引了很多來自加拿大其他地方的學生。這裡超過一半的人口是亞洲人,所以很自然的有為數眾多的學生來自亞洲。學生數最多的前 3 種學生分別是韓國人,日本人和華人。接著是墨西哥及南美洲的學生。


有五所公立大學: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西門菲莎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卡皮拉諾大學(Capilano University)、艾蜜莉卡藝術及設計大學(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 Design)、昆特侖理工大學(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旅遊

有眾多的劇院、電影院、圖書館、博物館、藝術展、音樂表演和夜生活供遊客賞玩。溫哥華公共圖書館(Vancouver Public Library)負責營運市內的22所公共圖書館,總藏量超過267萬項,當中約一半藏於市中心總館。溫哥華美術館(Vancouver Art Gallery)擁有約1萬件永久收藏品,是全國第四大和加拿大西部最大的美術館。


溫哥華有兩大有名的歌劇公司Vancouver Opera和Vancouver Symphony Orchestra,溫哥華交響樂團(Vancouver Symphony Orchestra, VSO)是第三大交響樂團,溫哥華也是許多加拿大作曲家的所在地。

20160218191223827442.jpg

溫哥華美術館(Vancouver Art Gallery)

溫哥華 熱門學校
Vancouver

自助家遊學
  • 電腦專門科技實習課程
  • 小班制教學,每班不超過8人
  • 地理位置便利,坐落於溫哥華市中心
歡迎您來到此地,並親自探索加拿大的珍寶,溫哥華。以世界上最優美的城市之一而聞名的溫哥華,建城於...
  • 學校位置佳,畢業後可於當地設計公司就業
  • 學生有機會參加各項地區性國際比賽
  • 學生來自世界各地超過75個國家
  • 師資為業界專業人士
  • 多元的課程選擇
  • 豐富的課外活動
  • 位於歷史文化氣息濃厚的Gastown街區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