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加拿大遊學入境教學

加拿大政府於2020年11月21日起已經開放長期學生入境,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平息,所以加拿大政府強制規定以加拿大為最終目的地的入境者,必需使用ArriveCAN先行申報資料,如未遵守將會面臨最輕口頭警告、最高$1000加幣等不等罰則。


▎加拿大遊學入境必備 — ArriveCAN APP資訊填寫教學

Donload (1)

加拿大政府於2020年4月開發ArriveCAN App,提供給即將入境加拿大的旅客使用,在出發前90天就可以登入並填寫資訊囉!

ArriveCAN 下載連結 : 

Android系統

iOS系統 

網頁版 ( 出發前14天即可登入資料 ) 


自助家小提醒 : 以下圖片如果看不清楚,皆可點擊放大查看哦!


下載好ArriveCAN之後,點選〝START〞開始,並且將畫面拉到最下面,勾選〝I accept the Privacy Agreement〞同意聲明後點選〝NEXT〞,即可開始依照以下步驟填寫資料囉!

12


▶Step.1

如果已經有帳號就可以直接登入囉!

若還沒有的話就要點選下方的〝Create account〞開始註冊帳號。

3

4

5


▶Step.2

註冊完成後接下來直接點3次下一步。

678

   

▶Step.3

接下來填寫旅遊資訊,你會用什麼方式進入加拿大呢? 選擇搭乘飛機〝Entry By Air〞選項。

而右邊的豁免問題,持學生簽證打工度假簽證的學生一律都填〝No〞唷!

910


▶Step.4

旅遊目的選項請選擇〝Student (International Student)〞唷!!不要填錯了!!

11


▶Step.5

輸入機場名稱會自動出現選項唷!記得再三確這邊認輸入的機場和電子機票上的機場一致!!

1213
  

▶Step.6

填寫班機資訊及個人資訊。

1415

16


▶Step.7

接下來是填寫抵達加拿大後的14天隔離地點資訊及聯絡方式,加拿大電話號碼是必填項目,若未填寫將無法進行下一步哦!建議大家可以在台灣先購買短期加拿大網卡,隔離完之後在購買長期的唷!

1718

19


▶Step.8

下一步是填寫自我檢測隔離計畫問卷

提醒 : 自我檢測(Self-Assessment) 將會在出發前48小時才會開放填寫!隔離計畫問卷總共4題。

2021

222324


自我檢測Self-Assessment 請根據自身狀況誠實填寫(出發前48小時才會開放填寫)

25


▶Step.9

填寫表格完成!請再次確認所有資訊無誤再按〝SUBMIT〞送出!

26


▶Step.10

按SUBMIT送出後有看到號碼代表有完整送出囉!若怕抵達加拿大時沒有網路的話,建議可以先截圖印下來備用唷!

27


▎抵達加拿大後回報方式

請切記!抵達加拿大後在48小時內必須回報已經抵達隔離地點,並且每日都需要完成COVID-19症狀自我評估問卷,問卷內容會與上面填寫的Self-Assessment內容差不多哦!


回報方式有以下2種 :

  1. 使用ArriveCAN手機版
  2. 撥打電話+1-833-641-0343 (隔離期間免費電話,接通後為語音訊息)

若學生於一開始進入機拿大時就沒有使用手機版ArriveCAN,就只能透過每日撥打電話的方式回報,將無法使用ArriveCAN APP回報每日狀況,所以建議準備出發加拿大的學生們一定要記得先行下載ArriveCAN APP並登錄資訊哦!


▎加拿大遊學疫情期間入境後注意事項

  1. 語言學校或各大專院校必須符合政府公告之DLI名單,才可以接受海外學生入境加拿大。▶DLI學校清單查詢
  2. 持打工度假簽證入境者,須提供雇主證明才准許入境加拿大。
  3. 國外旅客、觀光客目前仍無法入境加拿大。(2020/12/16更新)
  4. 隔離天數計算方式入境日期=隔離第一天,若是12/16(三)晚上10:00入境,將於12/29(二)隔離完成,12/30(三)就可以出門囉!
  5. 僅轉機過境並未入境加拿大之旅客,不需使用ArriveCAN App。
  6. 入境前臨時要更改隔離地點,可在ArriveCan上重新填寫一次,並取得新的ArriveCAN號碼。
  7. 入境後臨時要更改隔離地點,請填寫Contact Form並選擇Updating information after arriving in Canada。
  8. 若抵達隔離住宿後ArriveCAN系統沒有任何更新,請自行撥打免費電話回報身體狀況。
  9. 入境BC省之學生須另外填寫「BC省入境隔離計畫表」並將號碼截圖下來。 ( IE瀏覽器可能無法開啟此連結 )

▎操作ArriveCAN時遇到問題怎麼辦?

若遇到有關ArriveCAN任何問題可以

查詢網站

▶Email聯繫 : [email protected]

自助家遊學網的學生們歡迎直接詢問您的專屬顧問哦!


延伸閱讀 : 

加拿大遊學開放新政策 | 學生簽證開放入境!加拿大遊學。打工遊學。簽證介紹 (持續更新名單)

加拿大遊學 | ILSC、ILAC國際學生入境隔離計畫 - StudyDIY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期間 | 歐美遊學Q&A


▎如果想了解更多加拿大遊學資訊以及費用,我該怎麼辦呢?

若您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直接於【自助家遊學網】官網預約諮詢或是索取免費遊學雜誌哦!或是直接來電由專屬顧問與您諮詢!

■免付費電話:0800-322-222

LINE線上一對一諮詢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