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家遊學情報

自助家遊學情報

Studydiy
加拿大遊學 | 消遣類大麻將正式合法化!! - StudyDIY

2018年10月17日,加拿大將正式成為大麻合法化的國家之一,過去幾個月廣受爭議的問題也終究塵埃落定。這一法律的生效勢必會給加拿大的社會帶來不小的影響,那作為留學生、新移民還有即將要來加拿大留遊學的朋友們又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一起來看看吧!

20181017125040996380.jpg


年齡限制

吸食大麻的法定年齡是18歲或19歲,取決於各省的具體規定。司法部稱,除了吸食大麻有年齡限制,種植大麻,供應大麻,銷售大麻,擁有大麻的法定年齡也是至少18歲或19 歲。(在安大略省購買、使用、擁有和種植消遣類大麻需要年滿19歲。這與安大略省銷售菸草和酒精的最低年齡相同)


賣或給青少年大麻後果嚴重

新法中創建了2項刑事犯罪罪名:一是出售或提供大麻給青少年,二是利用青少年參與大麻相關犯罪行為。如果被判罪,處罰可能會很嚴重,最高判刑14年。


禁打大麻廣告

法律禁止在年輕人中打大麻廣告,或做任何吸引使用大麻或推廣大麻,這與法律規定的禁煙廣告的做法一致。

自動售貨機或自助式機器銷售大麻也屬於違法。司法部表示,此舉是為了消除青少年看到大麻廣告。


駕車

使用大麻後駕駛是非法的。與很多其它藥物一樣,大麻會減慢人的反應時間並增加交通事故的發生率。

如果警察發現駕駛者吸食了藥物(包括大麻),駕駛人將面臨嚴重的處罰,其中包括:

- 立即暫停駕照

- 經濟處罰

- 有可能記錄為犯罪

- 有可能入獄

警方將有權利使用口腔液測驗設備來測出駕駛者是否有吸食藥物。


合法

如果到了吸食大麻的合法年齡,只能到有省級執照的商家購買大麻或大麻油,或上網到獲得聯邦許可的生產商處購買大麻;個人在公共場所可以持有30克的干狀或濕狀大麻,與成人分享的合法劑量也是30克;出於私人用途,個人可以在家種植4棵有執照的大麻種子或大麻苗,魁省和曼省除外,這兩個省禁止在民宅種大麻。

自2018年10月17日起,Ontario Cannabis Store網站將成為安省購買消遣類大麻的唯一合法選擇。它將遵循聯邦政府制定的嚴格規定。


過海關

攜帶任何形式的大麻出境都是非法的,並可能導致嚴重的刑事處罰,即使前往大麻合法化或非刑罪化的地方旅行,情況亦是如此。政府警告,將大麻帶入加拿大仍然是非法的。

以上這些規定,自2018年10月17日之後將正式生效,希望大家提前了解,注意防範。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