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探索澳洲境內裡的獨立國度-The 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


西澳伯斯以北有個脫離澳洲政府管轄而獨立建國的私人國境Hutt River Province 赫特河公國,早在40幾年前該國成立以來,澳洲政府就從未對外宣稱此國的存在,反而是將它作為"私人農場"的領地來解釋,因當初部份農人反對澳洲政府的小麥徵收條例,幾經波折後終於尋找到法律漏洞,便聯合起來對抗澳洲聯邦,最終才成功的確立該國的獨立,因此事件的發生,澳洲政府便加設了防範的條例,故這個孤立的國中國,將成為澳洲歷史上唯一的獨立王國。

20160914115255917356.jpg

當初聽了這個國中國的故事後,便和幾位澳洲友人租了一台機動性較強的車子出發去探險(因沿途毫無平坦好開的柏油路)。起程後便一路駛向黃沙滾滾的西澳野外郊區,或許因為一路上遼闊的天空,與西澳壯麗的自然景觀,讓駕駛人會不由自主的催油門,因此而偏離正確的路線,所以要特別注意前往獨立公國的路上,已經離開了西澳網路的收訊特區,手機、網路、GPS都沒辦法使用,而地圖上也完全沒有標示清楚赫特河公國的地理位置,故在沒有明顯的路標指示下,將會導致許多在澳洲遊學的旅人們,在此迷了路或因沙石的打滑而釀成了車禍。建議有計劃前往的朋友們,一定要事前清楚了解路線並加好油後再出發,不然可是會在太陽下山以前都到達不了這塊神祕的國度。

20160914115310174665.jpg

這個獨立公國僅有75平方公里,從門口外的低矮圍牆看來,要說這裡是一個國家未免太牽強,倒不如說它像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園區,而這樣一塊獨立的自治區,不只少了華麗的宮殿,也沒有警衛在外守護防衛,當然裡面人煙稀少到總人口數只有20人左右,事實上當時我們根本沒遇到任何一位”人民”,只有我們幾位"觀光客"在。

20160914115337164268.jpg

20160914115358702024.jpg

當時的王子殿下如今的國王,會為你親自服務(雖他堅稱自己是王子),而這位永遠的王子完全沒有架子,反而像是一位幽默慈祥的老先生,熱情的歡迎每位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親切的為我們解說他所設立的王國,並介紹了他平常辦公的地方,還有當地的郵局、教堂、國旗與錢幣。健談的王子開玩笑的自稱在世界各地都有他所屬的上萬名公民,同時也邀請我們成為他的公民之一,只要用300澳幣買一份公民證即可享有雙重國籍,簡便快速的成為皇室一員,這位身兼多職的王子甚至充當起了海關,照例的詢問我們從哪裡來,隨後親自為我們在護照上蓋上Hutt River公國特有的章印,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到,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入境、出境同一個國家。

20160914115416608953.jpg

這塊國中國只靠我們這些旅客的觀光與農業為生,所以其中也販售許多記念品、明信片等獨家禮品,老實說我還蠻佩服這位已年邁的王子如此堅毅的精神,將自己的一生都奉獻於捍衛國土上,不知道這個小小公國還可以持續多久,若有機會前往澳洲旅遊的朋友們,不妨撥空去探訪一下這位難得一見的一國之君。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