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遊學Q&A】語言學校知多少?調整心態,開心學習!

出國遊學英文能進步多少呢?想必這是每個人出國前都會思考的問題,

Miss W想要說~其實一切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喔!當初你是抱著想要獲得什麼東西,而決定要到國外流浪?

有人拿到打工簽證,下課時間拼命賺錢;有人想要探索當地的景點與文化,一有假期就開始規劃旅行;

當然也有決心要在TOFEL、IELTS、TOIEC等考試拿下高分的朋友!

每個人想要的不同,想要有哪種收穫,都看個人的態度決定喔!

當你第一天抵達語言學校,學校就會為你測試reading、writing、listening與speaking四個項目的英文程度,接著把你分配到最適合的層級上課。

學校通常也都會平均安排這四個項目的學習進度,然後定期考核,如果程度通過的學生就可以往上升一級。

那未達合格標準的同學呢?別擔心,學校不會有任何的懲罰啦!

只是必須要在同一層級的班上再讀一段期間,直到下次考核到來~


語言學校多以活潑生動的方式進行,老師都會用心設計不同的課程,讓大家每天在課堂上都能開心地學習。

但是老師們也會制定一些規矩,為的是讓學生們能夠盡量使用英文。

像Miss W在紐西蘭的老師就有一個規定,不可以跟相同語言的同學坐在一起!

是的~也就是說除了台灣同學之外,我也不能跟中國、香港、澳門及馬來西亞的同學比鄰而坐。

老實說呢~其實一開始還真的很沒安全感,因為當你不知道老師指令時,左右兩邊的同學都無法解救你,

或是大家都聽不懂時,也無法討論猜測意思,只能一看我、我看你...

但是這也就是老師的用意,強迫大家用英文溝通,也是件好事!

而且在語言學校的任何角落,都盡量不要出現非英文的對話,要不然連行政櫃台人員都會飛奔過來制止你喔!(驚)

Dame Street - Room 6 - Very good class shot (Large)


語言學校的課程通常都是循序漸進的,reading、writing、listening與speaking四個項目也會平均安排,老師也會結合時事與學生討論。

跟台灣死板的課程不同,老師不會天天考你單字,功課沒寫,老師也不會責罵你(但是如果不寫功課,隔天上課Miss W都會很不好意思,一直覺得愧對用心準備課程的老師們啊~)。

但是我想的是既然都勇敢飛到國外,也花了一筆學費,當然就是要好好利用學校資源,打算參與檢定考試的同學,也能選修針對考試技巧開設的課程喔!

下課後,我喜歡找家學校附近的咖啡廳,點一杯咖啡與甜點,接著把功課做完再回家。

因為我很幸運在紐西蘭跟英國都有非常親切的寄宿家庭,我希望在家時能盡量與家人們聊天,甚至幫忙做家務、下廚,這也是個訓練英文口說的好機會喔!

寄宿家庭的爸媽會詢問我今天在學校有哪些有趣的事,這時腦子就要快速彙整,再用英文說出來,藉由對話過程,還能學習到生活中常用的單字。

身為企業英文訓練師的英國轟爸還會立即為我糾正錯誤的文法,每天還會為我檢查writing作業呢!

img_0351

Miss W覺得既然到了國外全英的環境,就要好好把握啊!不要害怕說,也不要擔心出醜(我當時都想說反正糗完,我就回台灣了),

所以很積極地與當地人相處,而且要勇敢與同學們說話,才會有好人緣喔~

語言課程結束後,我覺得我的英文進步很多(因為我認真上課,haha),尤其是在文法的部份,老師們用英文解釋文法,讓學生用外國人的思維思考,真的對於文法理解上有很大的幫助。

每天醒來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英文,讓我覺得開口沒有那麼困難了,回到台灣也更有自信!那出國遊學英文能進步多少呢?

只要你不是天天與講國語的人膩在一起,乖乖上學去,英文程度一定會有所成長唷!一起認真上課囉!(握拳ing)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