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遊學Q&A】遊學只能學英文嗎?

遊學只能學英文嗎?很多人計畫要出國前,一定會有類似的疑問~

擔心花了貴鬆鬆的大筆銀子,得到的收穫卻有限,因而躊躇著無法邁開腳步。

小編今天要來分享一下自己與同事們的國外遊學經驗談,快豎起耳朵來聽唷!



我想每個人出國遊學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增進英文程度,尤其是在聽力與口說的部份。

一開始亞洲學生通常比較害羞,不敢開口說英文,看起來都畏畏縮縮的樣子,不知道有什麼好怕的啊!(老師不會吃人,好嗎?)

其實我們的英文程度不比其他歐語系國家的學生差,甚至在文法上勝過好幾籌這樣! 

在紐西蘭時,曾經遇過一個日本男孩,他每週一都會在學校櫃台前沙發等,等什麼呢?等每週一報到的新生們,他給自己的任務是跟每個新同學談話,不管走進來的人英文程度如何,長得是圓是扁,他都會耐心交談,讓小編非常的佩服啊~要記得敞開心胸,在學校裡,只要敢開口說,人人都有好人緣喔!


 在國外上課時,小編也認識了好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大家都到現在還會透過通訊軟體聯繫,回到台灣後英文使用率大幅降低!跟國外朋友聊天,也是練習英文的好方法唷!而且到各個國家旅行時,還有當地的同學當地陪導覽,交情夠好的話,甚至還能省下不少住宿費!Oops~我好像透露了自己的省錢旅遊法了~(咦?聊到這邊,是不是有點離題了?) 


跟不同國家的交朋友,也能更了解每個國家的文化與風土民情。泰國同學說,頭部是神聖的,絕對不能碰觸比自己年長同學的頭;韓國同學說,輩分倫理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見面馬上先問年紀,才能知道是否使用敬語,喊聲哥哥姊姊;阿拉伯同學說,我們國家的女人不能開車,男人可以娶四個老婆(唉唷喂~);巴西同學說,我們有很多all you can eat的PIZZA餐廳,有水果跟奶油等各種口味的甜pizza;義大利同學說,羅馬帝國萬歲!(笑)


 跳脫學校的安全範圍,遊學還能讓你有哪些體悟呢?小編覺得個人遊學讓我更獨立了,第一次一個人飛到英語系國家,心中的擔憂其實大於興奮,但沒有經歷過這幾段獨自一人的旅行,我永遠都不會知道原來我也有這樣的潛力!硬著頭皮問路;用破破的英文點餐;上課跟同學做英文辯論;雨天穿冰爪爬上冰川;跳一次世界最高的高空彈跳;與學校溝通出問題,差點露宿街頭;homestay家人到海濱小屋度假,我一個人回家後發現家裡遭小偷,把這輩子學到的英文都差不多跟警察報告了! 


在國外生活,不管是幾個月或是幾年,你一定會遇到很多好與不好的事情,看到當地人不同的習慣,像是紐西蘭的電影院沒有人驗票,買完票就自己進戲廳;站在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邊等待到出神,突然一聲喇叭喚回我,一個笑容親切的當地伯伯用手比畫著,示意要我先過馬路。出國後能收穫多少,肯定跟自己的心態息息相關,我學會對不好的事情一笑置之,只要能解決的事都難不倒自己,也感謝每一位釋出善意幫助我的人。說到這裡,我想你已經迫不及待要出發了,每個人都值得擁有獨一無二的奇幻旅程,就從今天開始著手展開吧!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