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紐西蘭遊學】接到顧問的電話,就像即將溺斃的人,看到救命的浮木般,那麼即時那麼令人安心

遊學小檔案

學校  Crown English

週數  6週課程 密集英文課程

文/ 晨禎 

你相信「緣分」、「上天自有最好的安排」,之類的話語嗎?其實我挺迷信的。

去年暑假到奧地利找在那當交換學生的姊姊,打算來趟自助旅行後,順便幫忙她扛行李回台灣。

我們造訪了五個國家,我也只使用五個單字便走完這趟旅程,

分別是:Thanks、This 和 Pay the bill

從中就可輕易看出我有多麼依賴他人,以及我的英文有多麼多麼爛。



第一週巧遇轟孫女生  

(第一週巧遇轟孫女生)


回台後我深深的反省自己一大會兒。

想屏除依賴感、想勇敢開口說英文,最快的方法就是把自己放逐到一個英語系國家,逼迫自己獨立、強迫自己說話。

我大概有兩年沒接觸英文了(原文書也是中文XD),想要快速找回語感,

語言學校和Homestay的雙重重擊,應該能迫使自己進步神速。

於是我開始上網尋找學校,在機票、物價與氣候等多重考量後,我選擇了紐西蘭。

也請姊姊幫忙寫信去詢問語言學校的價錢,並且收到回信了。

我最親愛的轟爸媽

(我最親愛的轟爸媽)


在一切皆逐漸步上軌道後的某天下午,無意間在書店看到正在打折的自助家DIY雜誌,因為太便宜了(XDD),

想說多點參考也無妨,就把它帶回家了。

由於一開始是想獨立完成整趟旅行,所以根本沒想到可以找代辦之類的方法,

感謝有這本超特價的雜誌,讓我認識了DIY代辦處、和我的超強大顧問Joyce。

我最親愛的轟爸媽1 

(我最親愛的轟爸媽)


自助家不會干涉你的決定,還會給予你很多的經驗分享和建議,也真的沒酌收手續費喔!(因為和我收到的回信價錢一樣XDD),

他們會以光速幫你妥善安排好一切,我們好似只要打包好行李等著出國就好呵。


每週三必去的酒霸~海尼根只要三塊錢 

(每週三必去的酒霸~海尼根只要三塊錢) 


出國那天,check in時空姐問我有沒有攜帶身分證,到大陸要辦落地簽。

我才知道浦東機場得出境領取行李才能轉機,他們沒有直掛服務!!!!!!!!!!!!!!!!!!!

台灣身分證在國外根本用不上阿,怕遺失了更麻煩,我索性將之扔在家裡了,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還沒飛出台灣就捅出這麼個大烏龍(我住在南投深山,家人根本不可能在登機前替我送來身分證)。

學校假日活動1 

(學校假日活動)


因為我是自己在網路訂機票,所以長榮說無法幫我改票,

紐西蘭航空在台代辦處也說票不是在他們這買的,無法受理。

硬著頭皮打到skyscanner的服務專線,是我完全聽不懂的某國腔英文……

學校假日活動2 

(學校假日活動)


四處碰壁後,我只能可憐兮兮的走到長榮服務處問他們能不能替我講電話(XDD),想當然爾被拒絕了。

坐在行李箱上,無助的想哭。那天的淒涼場景,歷歷在目。

後來Joyce捎來一通電話,問我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

她的電話,就像即將溺斃的人,看到救命的浮木般,那麼即時、那麼令人安心。

學校假日活動3

(學校假日活動)


最後她替我處理好退票問題,也訂好隔天飛往奧克蘭的機票,有驚無險的開啟這趟旅程。

如果你的英文其差無比、如果你不是細心縝密的人,麻煩你、請你,乖乖找個代辦吧!

有人能叮嚀你一切準備事項,在出問題的時候也能即刻救援,省時又有保障,何樂而不為呢? ^^

學校假日活動4(學校假日活動)南島之旅 (南島之旅) 南島之旅1 (南島之旅)畢業小合照 (畢業小合照)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