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顧問Maureen真心話:不只是學生,更像朋友的互動關係

擔任自助家遊學網顧問以來,我都希望自己跟學生的關係像朋友般相處。

對我來說,當學生來找我諮詢,就像我的朋友有疑問般,除了提供專業的意見,

也告訴他們在國外生活的食衣住行資訊,藉由諮詢過程,我替學生歸納出「真正需求」,讓他們在人生道路上更順遂。

我曾待過美國、英國、愛爾蘭及菲律賓,曾至洛杉磯當一年交換學生,熟悉當地的食衣住行。

來諮詢的學生各不相同,有念完高中指考的學生,也有上班族想要出國充電再進修,大學生畢業想出國壯遊等。

其中,打算出國充實自己的上班族很多,我曾遇過在台灣外貌協會工作,欲精進工作實力而前往美國企業實習的學生。

這位女同學年紀約25歲,原在世貿外貿協會上班,我替她申請美國企業實習,

這樣的出國模式現在算比較少見,但未來可能會越來越多。雖然到企業實習不給薪,又得自掏腰包到美國,並付出工作時間,

但比起單純到企業打工,處理瑣事居多的情況下,擁有實習生的身份,可以與母語企業人士共同工作,真正深入企業文化。

其實這位同學最開始只有模糊的概念,知道自己要出國如此而已。但出國要得到什麼呢?

語言口說精進、體驗多元文化,或是工作能力提昇?

在進一步了解,(有點類似「抽絲剝繭」的過程XD),發現原來那位學生最想要的是加強工作表現,

因此推薦她參加美國企業實習,實際進入企業文化,有助未來生涯規劃發展。

我協助她接洽國外有提供企業實習的語言中心(不是每間語言中心都有企業實習課程),

她先到語言中心上課,一邊熟悉當地風土民情,另方面也在語言學校吸收如何寫好英文履歷、面試應答等技巧,

提供未來至企業上班的基礎,到時候在企業內部實習更能如魚得水。

顧問是一份需與人面對面的工作,有意思的是,諮詢學生過程中,可得到很多資訊,

大家除了聊「正經事」,也會分享一些實用好玩、好吃的生活資訊。

更重要的是,我們也透過跟學生的互動,進一步了解學生需求,

例如課程規劃如何調整、學校的休息生活可以怎麼安排等,我們再進一步反饋給國外學校,他們就會改進、做得更好。

看到學生到國外一趟,回來變得不一樣,不敢開口說英文變得敢跟母語人士交談,

原本只有台灣的島嶼觀擴大為國際化的世界觀,可在工作中幫助別人成長,並得到學生正面回饋,就會覺得工作很有意義。IMG_7285 IMG_7472 IMG_7692 IMG_7584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