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英國遊學】來去巴黎鐵塔下享受甜點之都浪漫的下午茶時光吧

遊學小檔案

學校  Southbourne School of English

週數 24 週課程 學年英文課程

文/ 佳芳

遊學- 這是我夢想的第一步,而始終也不敢踏出這一步,只因為我對英文一直是趨之若鶩,很多事我都願意挑戰,但就不是想碰英文,總幻想有天我可以說一口流利的英文,就這樣提起十分的勇氣來圓夢,2012秋天 我來到北緯50度以北的日不落-大不列顛。

↑出發的第一天,期待又害怕優雅的英國腔,小說裡的大笨鐘,帶著秋葉的泰晤士河,炸魚薯條與英式下午茶,在各市集中遇見不曾離去的古典,英國美的很不真實,很感謝勇氣讓我體會外面世界的美。

2

↑夢想中的大笨鐘就在眼前,總覺得很不真實一步一步我跟著學校的課程與寄宿家庭,開始突破我對英文的障礙,很多人應該會疑問在國外英文真的能進步嗎?我想,是的,但進度的空間自然與你努力以及天生語感的相關。我真的對英文很不行的人,3個月過去,老師與寄宿家庭都說我有明顯的進度,當然要完全聽得懂外國人或很流利與外國人交談,還有好遠的距離,但至少踏出最重要的一步,”勇敢與外國人說英文”,環境給予很大的幫助。

3

↑與寄宿家庭以及他們的親戚吃晚餐,每天都可以吃到異國料理環境很多地方都可以學英文,可以依照你喜歡的國家或者文化來選擇你想去的國家。英國,除了優雅特別的英國腔外,若你想旅行,英國就會是你不二的選擇,每個城市都有它的歷史,也可以拜訪鄰近的歐洲,搭著廉價航空,去巴黎與台北到高雄的價格相仿。

4

↑在塞納河旁與巴黎鐵塔下享受著巴黎甜點之都的浪漫時光當然出國遊學總是光鮮亮麗,但也有很多需要學習,與各國文化上的差異,寄宿在別人家的體驗,不同國家學生的腔調,自助旅行當個背包客,這些將會是你人生中最好的經驗。

5

↑在巴斯(Bath)皇家廣場前與各國朋友合影除此之外,很感謝自助家的洪顧問(Yvette),重一開始依照我的需求為我們詳細介紹,再來不管在國外發生什麼問題,他們都很願意幫你解決,他們不僅是我們的代辦,更是我們的好朋友,真的很值得信賴。最後,想要想分享一些我來這裡的一些小經驗 個人醫藥物品很重要大家都會提醒之外,出發前記得去看個牙醫,有蛀牙就提早在台灣治療,英國光看牙醫40鎊起跳。以及,有近視者記得多準備一付眼鏡或隱型眼鏡,英國單純測量視力就上千台幣。 英國物價很高,在外面覓食,交通住宿都很可觀,但有些東西還不是很貴,不用急著在台灣都準備妥當,例如:沐浴、洗髮、牙刷一些個人用品(隱型眼鏡藥水外),食品,大衣外套,以及還有廉價服飾店可以買到便宜的衣服或者睡衣。 準備一些具有台灣性的禮物或者零食,分享給寄宿家庭或者班上同學,增進感情,做好一些交際,遇到困難時大家都會更願意幫你的忙唷! 上課期間中餐通常都要自己準備,但國外中午幾乎拖離不了三明治,而我們總是喜歡一些熱食,可以自己攜帶一些湯包,或者低卡的食品,若你有控制體重的需要,因為英國天氣冷,隨時隨地都想進食,又加上英國通常晚餐都是大餐,長時間下來不變胖都有些困難。當然這裡也有賣湯包,不過台灣的湯包真的好喝很多。 想旅行的朋友,早些計劃行程,交通費用都會省很多,也可以自己多帶幾本旅行書方便自助旅行,又或者一開始就買好甲地近乙地出的機票,好讓旅行更為順暢。 最後,在英國冬天很冷的情況,相對的學生少,學校也很冷清,但自然你與老師交談的機會也會變多,這樣可以幫助你做更好的學習,所以不要排斥冬天來到這國家,除非你真的很怕很怕冷,不然給自己一個機會看看不一樣面貌的英國,何常不是見美事。

6

↑最後分享一下,英國最有名的Fish&Chips,雖然英國食物不是特別多樣化,但還是很多很值得嘗試的美食唷!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