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遊學心得】脫離工作好好的放鬆一下吧!

遊學小檔案

學校 LSI Cambridge

週數 12週課程  Intensive English

文/ Dolphine

身為工作狂的我,在累積工作年資與專業能力後,思考著人生的下一步。無論求學也好,就業升職也好,放個長假休閒放鬆也好,"外語溝通"是影響未來情境優劣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提升外語能力"成為我的首要任務。

2014-02-24_130243

在網路上尋找著留學/遊學中心,找到了自助家遊學中心。這公司名稱與我心中所設想的獨立理念很相近,且在與洪顧問(Yvette)接觸後,她所提供的建議與注意事項,讓我感到充分的自由與中肯,好喜歡Yvette與我接觸的模式。她甚至在小年夜還特地幫我解說行前注意事項。

2014-02-24_130432

到了英國劍橋LSI學校,同學來自世界各國,要遇到華人還真不容易。學校每週晚間會安排社交活動,例如:打保齡球,看歌劇,聚餐...等,每週末假日則安排旅遊景點,可至較遠的景點旅遊,比個人搭車車資節省許多,所有的社交活動都依個人喜好自由參加。每次參與的同學也可能來自不同學校,是很適合認識新朋友的機會。

2014-02-24_130441

每天下課時間是下午三點半,我在劍橋大學城裡,時而待在圖書館K單字/研究借書系統,時而逛逛college古蹟,所聞所見都感到新鮮有趣。回頭想想每天待在辦公室,一天工作10-16小時,工作成果獲得許多成就感,卻似乎不如待在英國劍橋的快樂。英國劍橋的美,不僅只有康河(River Cam)的美,所接觸的巴士司機/商店店員/餐廳服務員,或連一起等巴士的長輩,都對東方臉孔的我友善極了。"Speak English"真的是慢慢訓練來的耶,膽量或文法,會自然出現的。

2014-02-24_130401

對於住宿家庭,若您不適應,或溝通不順利,自助家遊學中心與LSI都會幫學生進行溝通或更換至合適的家庭。我待過擁有廚師手藝的老夫妻家庭,也待過有小baby與超大隻黑狗的家庭,相互尊重與分享文化習慣,是增進國際語言與文化交流的學習方式之一。

2014-02-24_130419

對我而言,學習英文的方式有很多種,線上學英文也是一種,不過,深入當地生活,感受文化激起的浪花,竟是我此次最大的收穫。遊學的半年後,我的蜜月之旅仍是以遊學方式與另一半在英國劍橋渡過。好特別的感動。

2014-02-24_130449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