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遊學心得】暫時忘卻繁忙的生活,好好的放鬆一下吧

遊學小檔案

學校  Select English Cambridge

週數 8 週課程 一般英語課程

文/ 小婷

第一次出國遊學難免會有些許的緊張及擔心,但這些不安的情緒隨著老師、寄宿家庭、Yvette的幫忙逐漸消除,取而代之的是興奮及期待。記得第一天抵達寄宿家庭是在下雨且寒冷的夜晚,帶著長時間飛行的疲憊身體與過重的行李,躺下床就立刻睡著了,完全沒有時差的問題。我的房間是在二樓,寄宿家庭的室友們還幫我把行李搬上二樓,他們人真的很好!一早醒來看到窗戶外的景色令人驚艷。

我們學校是Select English school,離我住宿的地方步行約十五分鐘,一到學校就被學校的外觀吸引,是襯著花的漂亮英式建築,想到以後在這學校上課,心情很愉悅。

2013-12-30_121719

報到的第一步先做英語測驗,之後再依程度分班。我們班上同學都是來自不同的國家,即使是有講同樣語言的同學,老師也會在做小組練習時特意的將他們分開,讓我們儘量使用英文交談,另外因為同學都是來自不同國家,讓我們同時也能有機會學習不同語言。此外,學校也會舉行校外活動(e.g. 倫敦一日遊、保齡球之夜、下午茶、到德國看足球…)老師同時也會在課堂上鼓勵我們參加,希望我們能有更多機會練習英文也能結交更多朋友。

2013-12-30_121940

我的Home Mom是義大利人,61歲,她煮的料理超好吃,她煮的咖啡超好喝,原本以為會不習慣英國食物的我體重會下降,沒有想到居然胖了,Home Mom有時還會特意煮中式料理給我吃,有時她也會拿著義大利文的中式料理食譜問我想吃什麼,印象最深刻的是為了讓我能吃羊肉,她特意買了小羊排還放了迷迭香及其他香料醃了一天再料理,這讓我很感動。十月底是萬聖節,寄宿家庭安排活動,讓我們一起動手做南瓜燈。

2013-12-30_122001

晚上有小朋友來討糖果時,Home Mom會請他們稍待一下並到樓上跟我說有小朋友來討糖了快到樓下拍照。

2013-12-30_122012

在結束短短二個月的遊學時我很捨不得我的老師、同學、寄宿家庭,大家約好要保持聯絡、有時間一定要到彼此的國家遊玩,甚至還有熱情的同學說如果我到他們的國家,他一定會招待我,要我不要擔心費用上的問題,他們真的很可愛。在劍橋的日子讓我暫時忘卻了繁忙的臺灣,好好體驗當地生活、了解不同國家的差異、結交了許多好朋友,這些美好的經歷都是在我出國前想不到的,真的很開心人生中有這樣的經歷。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