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遊學紀錄】讓你人生中多一個美麗的驚嘆號吧

遊學小檔案

學校  Kaplan Auckland

週數 10 週課程 密集英語課程

文/ 韋唐

我的紐西蘭遊學之旅首先,非常謝謝Yvette,讓我在人生中多一個美麗的驚嘆號!回想起當初出發前的前幾天,心情是既興奮又期待,第一次出國、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與外國人真正的”對談”,因服役英文空窗期了一年,所以幾乎是不會講英文的狀態遊學,從下飛機的那剎那開始就開始我的英文學習之旅,出海關時你要說明你這次旅遊的目的以及所帶的食品(紐西蘭對於食物入境有相當程度的管控),接著到了寄宿家庭,首先要知道的是有沒有什麼特殊的習慣或規定(如:洗澡時間,吃飯時間…..等),像我的寄宿家庭洗澡時間只能夠5分鐘,一天只能洗一次…..等。

 

學校方面:第一天學校方面會給你入學考試!包含了聽、說、讀、寫….等部分。台灣人普遍文法可以拿到很高的分數,但聽與說真的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又加上各國的發音皆不同(到現在還是聽不懂沙烏地阿拉伯式的英文….)。再來學校會帶你參觀整個學校環境以周遭的食衣住行育樂,平均一餐一個便當約台幣180元左右 …… 真的真的很貴。

7612 

學校生活基本上是採取小班教學,以Kaplan來說是15個人滿編,老師基本上會把問題均落於每個學生身上,避免有些學生完全不講話之類等等問題,上課方式非常的活潑!很像台灣版的幼稚園教學方式!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學校的門上的標語是”When you enter the zone , only English”哈哈,通常你每天可以看到日本、韓國、法國、德國、義大利…等同學在這邊上課,每個國家都很友善!這邊有一個Study Center可以供學生學習(有排定老師)與Cafe Center(交誼廳)。每天下課都有課外活動(如:運動、美食、旅遊…..等),學校舉辦的活動通常是free或者是100-200塊台幣之間,當然外駐廠商也會在周末提供旅遊活動,像我就參加兩個禮拜的環島旅遊!

7609

這裡的人很懂得『養身』,基本上不像台灣人每天庸庸碌碌過生活,每到假日你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跑步以及躺在草地上曬太陽,這裡的主要運動是足球以及草地曲棍球。這邊地理環境是晴時多雲偶陣雨(但是這邊人不喜歡用傘,因為降雨量不大),但也因為靠近南極洲的關係陽光很強烈(請自備防曬乳等),通常晚上九點天才完全黑,且在Auckland公園數量跟台灣便利商店一樣多,可能每走一分鐘就有一座公園!像我們家外面的花園就像公園一樣呢!

760714394 

當然還有太多太多我所不知道的事!等大家一起來探索囉! 

如果有要與我討論:https://www.facebook.com/nitzoukai  :D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