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大解密:3個月英語程度三級跳

英國皇家英語學院Kings School of English  100%優質英語環境 

從小補英文補到大,畢業後找工作想被好公司看見,之後的升遷或加薪,英語能力是個血淋淋的現實指標。然而過去在補習班的日子,即使到了高級班有跟外籍老師對話的機會,每星期不到幾個小時的時間,效果普普。有一次在書店裡,看到了自助家遊學網的「遊學」雜誌,心想:「就是他了!」我要到真正講英文的國家大充電!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英國,我毫不猶豫的選了幾間英國的學校,就跟自助家約了時間聊聊。

很感謝自助家Jill,幫我找到適合的學校-Kings School of English,12月份向學校提出申請,很快的拿到了入學資格,機票也就緒,心情整個超興奮,期待出國日子快點到來。 

直到要搭飛機的當天,我才真正意識到要去人生地不熟的倫敦單打獨鬥,生活上3個月,緊張的感覺充斥全身,緊張到連海關入境單都狂填錯,跟空姐要到了第4張才填寫完整。但感覺自己蠻幸運的,到了倫敦領完行李走出來,就看到寫著自己名字的大牌子,拿著手中已經捏皺的接機確認單,走向那個牌子。那是我寄宿家庭的媽媽Jane Doxey。

447069828224  

Jane很熱情、幽默也非常健談,雖然我能聽懂他說的話,但是我腦中總擠不出一句完整的回答。Jane沒有去過台灣,對台灣有高度的好奇心,他問我台灣的天氣怎麼樣,緊張的我,腦裡只想到簡單回答:「it’s humid」。他接著問我「是不是下雨下很多?」、「出門會不會很不方便?」、「大家會帶傘出門嗎?」延續我們的對話。雖然大部分的時間我笑著點頭、搖頭、偶爾回答「yes」或「no」,但我學到了最道地、貼近生活的對話。我們從小英文學聊“天氣”這件事學這麼久,原來聊天氣可以如此延伸,建立感情。也許我們都太小看天氣哈哈。  

第一天到學校報到,看到好多來自不同國家的臉孔用英文交流,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國際化吧!看大家如此熱絡的聊天,一點也不像是第一天認識,我也興奮的加入討論,當我自我介紹完,有一個墨西哥女孩激動的跟我說她超愛台灣,他在墨西哥的朋友們從小看台灣的連續劇長大,最喜歡的一部是幾年前很紅F4主演的「流星花園」。當時百感交集,一方面覺得很興奮、很感動,原來台灣的可愛不是單純在自戀,另一方面,對墨西哥或其他國家都認識不深的我,感到有點徬徨,我們應該更走出去看看世界,也很慶幸我走出來了。

UK Ching3  

考完分級考後,找到我上課的教室,準備當個大海綿努力學習。我的課程是整天的Intensive English,因為我想要快速的提升英語能力,這也是學校設計這堂密集課程的目的。每堂課的老師們都非常活潑的炒熱學習氣氛,積極的鼓勵我們發言、表達意見或看法。「How about you? What do you think?」是在課堂上最常聽到的話。上課時,老師請我們收起電子辭典,要求我們用英語思考記憶,堆疊知識。遇到的新文法、新單字,老師都可以用簡單的英語解釋到我們懂。即使是文章ㄧ篇比一篇難的閱讀課,老師都可以以換句話說的方式讓我們明白文章的內容和意義。  

三個月時間過的很快,才剛適應完,也才剛可以上台跟大家用英語演講,我就準備要收拾行李離開了。KINGS很關心每個學生的學習進度,一開始我來的時候就設定了要到達的級數目標,老師每週都會花時間,跟我一對一面談我的學習狀況,學了很多團體上課時無法知道的細節跟小撇步。像是以「m」字母結尾的單字藏身在一個句子中時,我都沒有把嘴巴完整併攏發完「m」音,就直接接了下個單字,造成口音不道地。有了老師的親自指導,我功力可是大大增加呢!最後也很幸運的達成自己訂的目標。  畢業的時候,同班同學還有很多人繼續留下來上長期的課程,在畢業典禮上很不捨要離大家而去,因為這一去下次會見到面是什麼時候呢?後來大家在臉書上開了個班級群組,在上面可以常常遇到老師跟同學,聊著聊著都離不開再那裡3個月的快樂又充實的時光,跟我最麻吉西班牙女孩跟喜歡台劇的墨西哥女孩還約好,計畫要來台灣當熱血的背包客。到時候我要繼續學以致用的當個好導遊,把台灣的好發揚光大!

 UK Ching1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