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太平洋的彼端 建明的舊金山轉折之旅

大家好,我叫劉建明在大學畢業以前,同學們總是討論著未來要做什麼,對前景非常茫然,很多人選擇繼續升學、考研究所或者想要考公職, 當然穩定的工作是最好的,但是我沒有選擇這兩條路走,因為當時聽到很多朋友們出國,打工旅遊,讀語言學校,感覺自己可以試一試到國外生活的經驗,於是當我畢業時,也礙於兵役問題,我先服完兵役,然後出國,當然像我因為當兵平常都不在家裡的人,對於出國的事一點都不懂,所以覺得找代辦來幫我似乎比較保險和簡單一點,我在網路上看到Study DIY,所以就寄了e-mail過去,沒想到隔天Study DIY,就回我信了,真的很驚訝,也太有效率!!

第一次上台北到StudyDIY,裡面的顧問們都很親切的回答我對出國遊學的問題,尤其是Jill,非常熱心的幫我解答所有疑惑和選擇,因為每個要出國的人,都有不同的目的,其實 我滿佩服她們可以照顧到所有客戶的需求並量身訂作,這是需要很多耐心和熱忱,更要有專業的經驗才能做到,這也是我決定把我的遊學之路交給StudyDIY,雖然我去台北的次數不多,但是我毫無疑問的交給Jill 幫我規劃所有行程,還有我媽最擔心的住宿和安全等等部分,都是顧問做得好才讓我媽很放心的讓我到國外。

315354_503269936356075_1758394653_n

即便到現在還是有一些不懂得問題,也很謝謝Jill 替我向我媽一一解答,另外當我要出國前,另一項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行前說明會,真的很有趣,另外也是提醒我並學習一些出國基本知識,那天下午真的滿充實和 有趣。其實我出國前就只要準備好我的行李就好哩,因為顧問都幫我打理好任何事情了。在出國那天我倒是真的滿緊張,害怕,興奮,因為是我人生 第一次自己出國沒有我認識的人陪我,而且又是那麼遠的地方,再者要在這裡待上快一年的時間。不過到我到了桃園機場時,當下只能說如果我不跨出這一步,我將沒有甚麼精彩人生,難得有這個機會出去見見世面,當然要好好把握!

394388_4250690959145_1241011878_n

到了舊金山機場,真的完全不一樣哩,我的家鄉在太平洋的另一端,我要自己經歷這段自己的路程。一開始我是住學校幫我安排的Home stay,我好喜歡 home 爸和home媽,他們倆個對我超好,他們總是說我很害羞,因為我都不好意思跟他們要一些東西,還有home媽的手藝超好,我超喜歡吃home媽煮的晚餐, 另外home爸,很喜歡跟人聊天,而我也是個傾聽者,哈哈,對了,我還有室友,一位來自西班牙,一位來自丹麥,他們真的是很好的室友和很好 的朋友,整個家庭就是國際化的樣子,另外我也在西班牙室友身上,學會如何玩西洋棋,真的很有趣,home爸看到我們玩,讓他產生興趣,所以我幾乎每天回家 都會跟home爸玩西洋棋,不過我幾乎沒贏過他,因為我是新手。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家庭,可惜只有短暫的一個月,但是他們將會在我心中永久長存。

第一天到Intrax其實真的有點恍神,因為jet lag 讓我很沒精神,而且很累,連我問home媽要怎麼搭大眾運輸去學校,我都沒聽清楚,所以真的是靠我自己還有智慧型手機,找到我的學校,Intrax離 Bart(類似台灣的捷運)不遠,而我住的地方也離Bart不遠,真的很方便,第一天就是分級測驗,經過考試來分配你的班級和level,Intrax真 的滿不錯的,整個環境就很棒,它在四樓,然後一樓這個都是餐廳,各式各樣各國的都有,所以不愁沒有地方可以跟朋友吃飯,而Intrax裡面的職員也會一一 自我介紹,因為當你有哪方面的問題,你必須要找處理哪方面問題的職員。

IMG_0779

Intrax 不僅只有一般課程,還有商業課程,和托福等,再者每個月都有活動讓學生參加,在你課堂之餘,可以參加各種活動認識新朋友,認識舊金山,像參加美國很有名的 柏克萊大學,逛逛有名的黃金大橋,還有可以互相學習各自語言的Intrax Lover活動等等,吃的喝的玩的都有,真的是非常的充實,因為不僅上課充實,沒有上課時也一樣很充實的出去踏青出去遊玩,很多都是free的,所以也不 用擔心花太多錢。

IMG_0822IMG_0829IMG_0819

另外Intrax的老師們都很nice,我很喜歡他們,他們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而且可以讓你學到更多妳問題以外的知識,還有來語言學校當然是 Only English! 不然你來讀語言學校做甚麼,另外還有一天會請當地的人(ECI)來跟我們聊天,讓我們更有機會可以speaking,到這裡我真的滿慶幸我選擇這個學校 的,來舊金山一個月半了,這裡真的天氣比較涼一點,但是人們都還不錯,還有學校環境,和住宿環境也都還不錯,我現在住的hotel是跟各個學校的學生住 的,所以可以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還有離市區非常近,所以可以想去逛街或者是搭大眾運輸也非常方便。

說真的我很慶幸我能出國學習英文和 了解各種不同文化機會並認識很多一輩子在台灣遇不到的朋友,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爸媽給我這個很難得很難得的機會,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而我又是那麼的幸 運,所以我很把握這次的機會,也許也是我人生中,重要的轉折點,在這裡難免會想念家鄉,想念媽媽煮的飯菜,想念假日和朋友們出去玩的時光,想念爸爸叫我做 事的時候,想念跟我家那隻狗玩的時候,想念在台灣的點點滴滴,畢竟一個人在外面,真的有點孤單,不過我會好好振作學習獨立生活,並完成我來這裡的目的,不 要搞混了自己的目標,學好英文。

IMG_0742

另外我也要謝謝Study DIY 和 Jill 沒有你們,我也無法達成這次出國的願望,很謝謝你們細心和耐心,還有專業的能力幫助我,完成我的遊學計畫,現在所有的一切都剩下我自己的努力了,還有9個 月多,自己真的要好好努力了,不是為了誰,而是為了自己,也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我的生活會有更多精彩和難忘的回憶!!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