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書香河畔、工業大本營  劍橋接軌曼城樂活英倫

【世界有多大踏出去才知道!!  難忘自助家貼心服務】

大家好我叫John,如果你不曾嘗試以及實際參與,就不會知道世界的真實面貌跟運作方式。

以英國的古老大學城『劍橋』為里程碑,沿著鐵路一路向北,前往全英最多華人群聚的工業大城『曼徹斯特』,最後,順著時針方向回到領航全球時尚與金融重鎮『倫敦』,這趟闖蕩英倫的我學到的不只是尊敬,是包容,更是感恩.感謝自助家遊學網的精心規劃,從學校的介紹與選擇,到最後行前的說明,都讓我們覺得自助家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海外遊學代理機構!尤其是,來到英國後,才發現原來中國大陸的學生是必須支付費用給代辦機構的,這更是突顯自助家給學生帶來多大的方便與體恤.從台北到劍橋,從自己熟悉的家鄉進入到完全陌生且不同語言的城市,然後住進全英語環境的寄宿家庭,這樣衝擊真的給予立志學習英語的學生很大的幫助.來到劍橋,和來自美國的寄宿家庭住在一起,成員是一對夫妻與三個還未上國中與國小的小朋友,有時候我們會聊天,有時候我就只是靜靜的聽著他們在討論甚麼話題.有趣的是,當我第一次開口跟他們的小朋友說話時,小朋友竟然回答我說"don't know you said " !可見當時的我英文程度有多麼的低,oh I think I will remember that forever......

@超難得!因為陽光鮮少現身劍橋  划船的都是劍橋大學打工的帥哥美女~

【亞洲文化貼近 互動頻繁 語文能力增】

劍橋是一個適合念書與樂活的城市,但是在這邊的語言學校卻不是那麼的優秀,你無法將劍橋大學的名聲套用在這的語言學校.來到這裡,碰到很多的學生分別來自義大利、西班牙、德國、巴西、法國與荷蘭,少數來自沙烏地阿拉伯.國籍組成很多元,劍橋的kaplan真的不是一個當地最好的語言學校選擇,如果你想好好惡補增進你的英文能力可能會讓你小失望.因為有蠻多老師並不是道地英國人,而是來自其他歐洲國家.總而言之,劍橋很美,但是這邊的kaplan卻不是那麼完美.但是在劍橋,我交到了許多來自日本,韓國與泰國的朋友,大家彼此都很容易親近,也很友善.常常下課,大家約一約就跑去享受美食.  剛到劍橋的第一個月,大家就約了一趟愛丁堡之旅,因為是第一次和國外的朋友出遊,大家就真的只能用英文溝通,不知不覺下,英文的能力真的就不小心增加了!!但是或許是文化的隔閡,相對的,歐洲國家的學生似乎就比較獨善其身,或許很多生活的方式與想法都非常的不同吧.

【BBC作家Homestay領航 朝聖英式休閒】

揮別了劍橋,來到了曼城,首先我真的很感謝曼城kaplan的老師,她給了我好多我需要的英文知識,老師非常認真努力,上起課來能讓聽課的學生很投入其中.但是曼城號稱擁有全英國最大的China Town,顧名思義你在這,會碰到a huge amount of people who come from China,所以呢!!!位於曼城的kaplan,光是我們班上15人,就有7位可以說中文,我想這是唯一的缺點了.非常幸運的和一位專門為BBC第3頻道寫些programme 的作家住在一起,她是一位非常棒的host family!很照顧學生,讓我們吃的新鮮也吃得好健康.來到這裡,我自覺英文能力又往前躍進了不少,由於她基本上屬於家庭式工作者,因此我和host family有更多的互動跟聊天機會,可以時不時的討論生活趣事跟文化!因此我對曼城的host family感到萬分感謝 ,她算是一位對學生很用心的host family,我們可以任意使用家裡所有的電器,廚房也是,真的帶給我們好多的方便。她的地位,猶如我們在曼城交到的知心朋友!在這的最後一晚,她帶著我們去看她的作品 ,是種非常英式的活動 ,坐在酒吧,喝著酒,看著舞台演員精采的演出,這!!就是英倫生活啊!!曼城生活進行了待了2個月,即將啟航前往旅程最後一站,倫敦!!.......(待續)

【後記】如果你選擇的遊學期間有跨越聖誕假期,那麼真的可以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到歐洲國家走訪,絕對是很值得而且更能拓展自己視野的一個絕佳機會!在聖誕老人拜訪之際,我們飛往了法國、維也納、捷克與布拉格。在英國你將會有很多機會利用廉價航空來安排既便宜又快速方便的旅程,但是搭乘廉價航空,有很多規定是一定要詳讀清楚並且遵守的,否則,你會被獅子大開口的剝削很多費用!我們就花錢買了好多保貴的經驗!!!!例如從布拉格飛回都柏林,再從都柏林轉機飛回曼城時,因為忘記在網路上做chick in 的動作,從都柏林飛回曼城時一個人硬是被廉價航空多收了£50……,我當時真的很生氣,跑去找這些金頭髮的工作人員抗議、理論,但是他們也只會兩手一攤,告訴你不付就別搭!想起來仍舊氣憤難平!

圖4 (2)

@搭乘廉價航空的經驗雖然很不愉快,可是看到歐洲的經典美景時這些烏雲都飄光光了!! 

圖5

【英文達基本水平 建議落腳學生宿舍】

至於是想選擇住宿舍或者host family,我個人認為,host family賭的是運氣,有很多人運氣不好,住到環境較差的地方.Host family的優點就是價格低廉,自在與否還取決於你的host family.建議如果英語能力可以溝通,搬去學生宿舍會比host family好,因為真正可以聊天說話的是學生而不是host family.另外,英國真的好貴,一些規定會讓台灣人覺得另類,不過都是錢都可以解決的.意思是說,只要你有一點點不符合規定,甚麼都跟你收費.

最後!!我不得不說,有很多的外國人真的很過分,真的有很嚴重的歧視,尤其是對我們這些看起來年紀輕的黃皮膚人.Anyway,世界真的就是超乎想像的大,甚麼經驗都好可貴,遭遇到的事件對我來說都是在學習成長,如果有遊學的機會,鼓勵大家好好把握!!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