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玩味英倫兩大城  壯闊歐陸撫慰廉航奇遇

我叫Vivian,來到大不列顛已經五個多月了,

目前遨遊了兩個英國大城劍橋以及曼徹斯特,即將要前往第三個城市-倫敦。

【英國兩大名城 劍橋VS曼徹斯特 各有千秋】

當初會去劍橋就讀語言學校,是因為『劍橋』總是給人高等、完備教育的氛圍,原本以為會有好的老師,好的體系,但是跟曼城比起來,劍橋的Kaplan給人感覺稍有落差,老師態度比較隨意,相較之下曼城的老師非常負責、用心,劍橋在教務處理進度稍微慢了一些,曼城卻是十分的貼心。我在劍橋交了很多朋友,來自世界各地都有,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跟東方人在一起,因為文化相近,相處起來很輕鬆自在,也有比較多的共同話題可以聊。在曼城有很多中國人,可能是因為那裡有全英國最大的中國城,劍橋跟曼城的學生組成比例差很多,我比較喜歡在劍橋一起上課的學生。

【寄宿家庭待遇大不同】

我們目前為止都住在homestay,建議大家不要太期望透過和寄宿家庭聊天來達到英文進步的效果,因為通常Homema有自己的私務要處理。我們的第一個family不太好,一開始也沒有立即察覺,但到了後期就有感受待遇的落差。這個family有四棟房子,所以學生很多,可以理解為什麼吃晚餐時要分桌,但不能理解為什麼吃的內容卻不一樣,常常晚餐的內容都是TESCO買回來的冷凍食品,菜色重複率算大,而且Home媽很忙,一天下來根本不會講什麼話,又怎麼能期待跟他們聊天呢。第二個home stay很好,我們跟家庭成員享用一樣美味的餐點,也被准許自由的使用家裡設備,像是洗衣機、烤箱等,而且阿三不五時會主動買當地聞名、好吃的點心給學生們,也常常主動問候在這裡的生活,學校發生的種種,跟第一個相比比較有練習到生活上的英文口語,親切的他們才讓我對英國漸漸產生了好感,也逆轉了我對寄宿家庭的看法,原來也有對待學生猶如對待自己孩子般親切的homestay。

【把握廉航超低票價 策劃環歐冒險】

雖然說歐洲的廉價航空跟一般的航空比,設備比較陽春,但是都來英國了怎能不利用便宜的票價來個環歐壯遊怎麼對得起自己?我們選擇Ryanair,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我們在當中遭遇了很多問題,甚至歧視,但我覺得這是一場寶貴的機會教育。擺脫了這些陰霾,看到歐洲大陸的美景,暫時都忘記了那些不愉快了……..

最後,我們商討想要轉換環境,因此決定去倫敦體驗不同城市的書香氛圍,也因為課程即將結束,決定選擇生活機能最佳的地方落腳,讓自己享受一下,這次我們自己辛苦研究找了宿舍,建議千萬不要透過學校,因為會貴上一成,自己找房子宿舍甚至是寄宿家庭都很划算,希望在倫敦一切順利

………………(待續)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