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小資女孩向前衝(7) 我的美國生活

這篇其實跟遊學生活並沒有直接的關係。但卻是我來到美國之後的生活感想。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雖然,離這個夢想是遠還是近,只有自己才知道。過去我總覺得要拋下一切含辛茹苦地為自己的夢想奮鬥,然後才走沒幾步又為了生活現實的問題陷入不安而放棄。就這樣循環了幾次之後,驚覺自己不能再這樣繼續折返跑下去。於是選擇了放棄一切,來到美國實現年少時的遊學夢。

來到美國之後,夢想並沒有如童話般的一夕之間美夢成真。(假設真有這麼神奇,那大家都花錢買機票到美國就好了。)倒是在這裡遇到了一些人與事,讓我的想法漸漸有所改變。其實,從事藝術創作這條路,不管在哪個國家都是艱辛的。然而,不同點在於,美國人會選擇一個可以讓自己溫飽的工作,然後確保生活無虞之後把自己的心力投注在自己熱愛的事物上。這也算是用工作養工作吧。來到這裡之後,光是我語言學校的老師,就有兩個充滿自信地和學生分享自己的夢想,並且坦承自己在課餘從事創作。他們都是好老師,雖然我並沒有直接參予他們的創作,但我也相信他們私底下也是好的創作者。而我在Second city 教劇本創作的老師,事實上,劇本創作也不是她的全職工作,她白天其實是在電視台節目的製作部工作。

反觀台灣,我覺得有時候,可能大家覺得「志業」=全職工作。所以投入了心力,卻又還沒見到相對的成果時,就會覺得心灰意冷。其實,能全職投入當然很好,但如果自己還沒準備好,把它當成興趣在經營,總有一天,兼職會變成專業的。另外一點,當自己的生活獲得保障以後,另一個好處就是,創作變得更加純粹。而這點領悟,也讓我思考。究竟,是為了什麼才要創作?當你把創作變成「職業」以後,為了顧及票房,是不是得說一些「言不由衷」的東西。然而,如果最終也只 是要追求所謂的「言不由衷」的話,那何不去當業務就好了,至少業績好的話還不用餓肚子。

如果最後喧嘩也只是喧嘩,那也失去創作的意義了。而坦白說,這個過 於喧嘩的社會,似乎已經不再需要只是吵雜的聲音了。而我,也還在旅途上、還在學習中,只希望旅途上的領悟,能夠讓自己早點實現夢想。默默祈禱自己保持初衷、持續地作。即使一天一點點如蝸牛爬步,但希望,終究可以到達那個彼岸。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